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散文 > 不想长大_800字

不想长大_800字

2009-09-02 来源:网络资源

  我是个不哭的孩子,因为不哭,所以更心疼。

  ——题记

  (一)

  突然间……渴望平静的生活,即使平静如水,我也依旧喜欢。喜欢水的清亮,淳美,喜欢脸和手触到的那种绵软的感觉。而自己所期待的东西,就像是夜空里一闪即逝的流星,遥不可及。

  哥哥说,我适合白色裙子,就是那种裙边镶上一丁点蓝色的裙子,我问他为什么?

  哥哥说,我看上去像一个忧郁的天使。

  那一天,我穿上了蓝色边边的白裙子。哥哥说很美,就像一片灵空的天上,有几朵蓝色的云。我们去了一个很美的地方。

  那里什么也没有,只有一片空灵的天空,一棵樱花树。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鸟儿已飞过。哥哥说,很喜欢这里,因为有一种忧郁的美。我和哥哥在花下,木木地抬头,倾45度角,看着天空。

  哥哥说如果海子还在,他就跟着海子去流浪。

  我沉默了。

  我懂流浪的感觉――是那种很自由,但又有所牵挂,有点兴奋,有点刺激,有点苦涩,有点忧郁的感觉。

  (二)

  妈妈的唠叨就像金鱼吐的泡泡,一个接一个……

  但是妈妈今天静默了,坐在我床上,静静的,一言不发,妈妈平日里不会这样子的,我也坐着。

  我不想说什么。因为我做了一件错事,一件难以原谅的错事,我也不想哭。我是个不哭的孩子,因为不哭,所以更让人心疼。

  红叶在空中打了几个旋,划下生命的轨迹。樱花落了。

  我不想长大,我还想做孩子。不想变得忧郁,不想失掉童真。

  长大的我,只能津着被角,默默的哭泣,不会在“六一节”那天收到礼物,不会在操场上跳皮筋,妈妈说那时玩物丧志,会断送前程。我不再吹着泡泡糖,看漫画书。不再嚷着要快乐。

  于是,我不再快乐。

  我真的不想长大,我真的还想做孩子。

  我还想吃粉色棉花糖,还想看樱桃小丸子的动画片,还想在作业本上画妈妈的笑脸,还想大声哭大声笑,大声要快乐。

  抱起我的童心,我仍独守着我的秘密花园,不想让别人无撞进我的孤独领域。

  (三)

  时光不再,唯有墨香千千……

  不曾离去的海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