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天使,由奔跑开始_2000字

天使,由奔跑开始_2000字

2009-09-02 来源:网络资源

  想要飞,却没有翅膀,于是我学会了奔跑,在起跑的那一刹那,我知道我在飞!

  ——题记

  飞翔,我遥不可及的梦想,奔跑,我触手可及的现实,在梦想与现实的十字路口,我曾经彷徨,曾经无奈,但现在我已经忘却了懦弱,忘却了徘徊,我不再等待,我的梦想,我要自己追寻。

  于是我站在了人生的起点上。天空没有色彩,我向往的蓝天白云这里没有,只剩下阴暗,我害怕,我怕我一旦放弃,我的梦想便成了这污浊空气中的尘埃;脚下是成片的沼泽地,我害怕,我怕一旦沉下去,我的梦也就淹没在了人生的起点上;远处呼啸的是尘封千年的风,随即是沁入心底的寒冷,我害怕,我怕我的梦想被冻结,从此停留在这无望的世界,这里没有清新的空气,没有鲜艳的花朵,没有雨露,没有彩虹,没有一切美好世界的全部,没有我要的世界,没有我要的追求。

  悲哀的现实,我厌恶了,于是,我向往飞翔,但这里没有翱翔天际的鸟儿,没有谁可以告诉我,如何飞翔,如何去追寻外面世界的美好。

  终有一天,我的世界出现了奇迹。

  她是一个天使,她向我微笑。

  “孩子,你注定要离开这里,你有美好的未来,你的世界不是这里,你该得到的不仅此而已。”是天使的声音。

  我很高兴,我终于将离开这个悲惨的现实世界,我追逐的世外桃源,离我越来越近,我的梦想,已经在远处向我招手:“是的,我想要飞翔,我渴望自由的追逐。”

  “你没有翅膀,你不能飞翔。”

  “你也不是鸟儿,为什么你可以有翅膀。是上天赐予你的吗?”

  她笑笑:“因为我是天使啊。”

  “天使?我也要当天使,我也想要翅膀,既然你是上天的使者,那么,你一定可以给我一对美丽的翅膀的,我盼望着逃离。”

  “逃离?孩子,你逃不了的,这是你的宿命,你只能勇敢地离开,而不是逃避,你要的翅膀,我给不了,只有经历烈狱般的磨难,才配拥有美丽的翅膀。”

  “那我应该怎么离开?我不能飞翔。”

  “孩子,你可以的,没有翅膀,你同样可以得到幸福的,你忘记了吗?你的双脚同样可以实现梦想。”

  她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像是一场梦。

  梦醒了,但我依旧记得,没有翅膀同样可以得到幸福,因为我还有双脚。

  于是,我决定奔跑。决定奔跑着去追寻,决定奔跑着去实现梦想。我不能飞翔,但我可以奔跑。

  起跑的那一刹那是艰难的。

  现实伸出一双大手,死死地拽着我,我动弹不得,我明白,也早已料到,现实不会让我如此轻松地离开,它怕我看到外面的美好,而选择放弃它,现实就是这样,这样的难以摆脱,幽深的现实中传来声声咆哮,我顿时害怕起来,惹怒了它,我将会被这个世界所抛弃,现实是专制的,现实是无奈的,现实是我必须遵从的,但我现在已经不是那个只会在现实中抱怨,只会在梦想中幻想的孩子了,如今,我学会了奔跑,我要离开,这是我的梦想,我要幸福,这是我的追求。

  现实让我忧郁,而来自梦想的阻碍,是我始料未及的,梦想在远方向我招手,向我微笑,但随即而来的是来自梦想天堂的狂风,原来,梦想不是在向我微笑,它只向胜利者展露笑容,原来,梦想天堂,这样难以触摸,狂风不减,雷电交加,这是梦想的起点,起点如此的无奈,而后的道路会如何?我顿时徘徊起来,我是怕了的,刚才怕过了现实的束缚,现在是怕了梦想的拒绝,梦想的拒绝是坚决的,不可动摇,梦想的天堂只有胜利者才可以在殿堂里尽情地舞蹈,而我,必须成为一个舞者,一个梦想殿堂中的绝美舞者,用我梦想途中的经历,舞出生命的追逐之美,我继续奔跑着,为着那个多么美丽的想象。

  梦想不变,奔跑一如既往;追逐不变,奔跑无可否认;信念不变,奔跑毋庸质疑。于是,闭上双眼,咬紧牙关,以最美的姿势,冲出这悲哀的现实,趁着破晓时的几分光芒,我朝着梦的光点,飞奔而去……

  身后依旧是现实的紧拽,面前依旧是梦想的阻碍,我冲出了那个世界了吗?我不敢睁开双眼,我怕睁眼后发现我原来停留在原地,我的奔跑,毫无作用,我的追逐,难以摆脱悲伤,我不忍心去触摸心中仅存的一种想象,自己拆掉自己编织的梦,我做不到。

  是阳光吗?眼前一片明亮,紧闭的双眼,都难以阻碍这光芒,我不再畏惧,有这灿烂阳光相伴,我还可以畏惧什么?睁开双眼的那一瞬间,我感到一种从来没有的快乐,那是自由之光,那是胜利之光,那是希望之光,那是幸福之光,那是我的追逐,那是我的梦想,我离开了那个世界,我才发现原来现实的担心是一定的,我看过了外面的美好,怎么舍得回去到那个肮脏的现实中,我好不容易的奔跑,最终,我成功了,虽然只是个起点,但我也知足了,以后的奔跑之路,不管多么艰难,只要有阳光相随,困难也将会折射成为缤纷的彩虹,我不再畏惧!这是奔跑的誓言,在以后漫漫长路的奔跑中,我一直以最美的姿势,迎接着艰难困难的洗礼。

  开始了,便不会停止,我的梦想天堂,我几乎触手可及,我要做一个生命的舞者,我要在梦想的殿堂中留下我舞蹈的背影,我决心做一个舞者,舞出这一路奔跑的最美姿势,舞出这沿途的风雨险阻,舞出梦想的美好,追逐的幸福。

  我终于到达了彼岸,那个成就天使的梦想天堂,我多少次的渴望,我多少次的彷徨,我多少次的跌倒,我多少次的挺立,我多久的奔跑之路,终于,我要的美丽,成就在奔跑的脚下,终于,我要的幸福,实现在奔跑的脚下,我的一切,因为曾经永不停留的奔跑而熠熠生辉。

  我站在梦想天堂的中央,天使向我微笑,她是在向我微笑,向作为实现梦想的胜利者展露出灿烂的微笑,我笑了,笑的如破晓时分的晨光。

  “孩子,你不是来了吗?没有翅膀,你同样可以飞翔,我有这荣幸请你跳一支舞吗?”还是她,那个教会我奔跑的天使。

  “当然,在梦想殿堂舞蹈,同样是我的梦想。”原来,在梦想者心中都渴望舞蹈。

  于是,天堂中奏出梦想之声,我们舞蹈,天堂的镜子中,我看到,两个天使绝美的舞步里,分明是一路奔跑的足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