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建国60周年的作文 > 建国60周年作文:我与祖国同行_900字

建国60周年作文:我与祖国同行_900字

2009-09-01 来源:本站原创

  建国60周年作文:我与祖国同行

  中国建国6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三峡工程,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工程;青藏铁路,世界上建设难度最大的铁路。我们又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壮举:火车第六次提速、奥运场管建设、国家大剧院落成……这不一点一点见证着中国这一大国的崛起吗?

  2008年,在新中国的发展史上非比寻常。面对严峻挑战和困难,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稳步前进,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在现代化建设道路上取得了新的成就。“5.12”大地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神七”上天,中国首次太空漫步。

  在“5.12”大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种弥足珍贵的精神激励着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中华人民百年梦想。中国运动员以出色的竞技能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勇夺金牌数第一,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开、闭幕式表演、志愿者服务、场馆设施和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给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评价。北京奥运会使中国进一步走向世界,使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也让中国人民满怀豪情走向了更加灿烂的未来。

  中国在腾飞,神七同样在腾飞。“5、4、3、2、1,发射!”指挥员一声令下,“神舟七号”一飞冲天,此时,熊熊烈火燃烧着,大地震颤、热血沸腾,宇航员翟志刚经队员帮助,首次实现太空漫步。“我已出舱,感觉良好。”这些话语将永远载入史册,铭记在每一个炎黄子孙心中。从神舟五号到神舟七号,再到“嫦娥一号”都见证着中国的发展,见证着中国一步一步地迈向一个世界强国的过程。

  回顾走过的60年风风雨雨历程,有多少悲壮,有多少感动,有多少梦想,有多少荣耀铭记在我们心中,写进历史画卷。我们深深感受到,改革开放是中国成为一个大国一个强国的必经之路。回首建国60年,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诗篇,改革开放,神七一飞冲天,奥运成功举办,这些具有里程碑的辉煌成就,令中国人民倍感自豪。人们发自内心地赞叹: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

  中国,我为你的崛起而骄傲,为你建国60年所取得的成就自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