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建国60周年的作文 > 建国60周年作文:二叔家的老屋_900字

建国60周年作文:二叔家的老屋_900字

2009-09-01 来源:本站原创

  建国60周年作文:二叔家的老屋

  二叔又气走了,可能到姑娘家过上一两天。七十多岁的二叔到底气什么,执意要离开家门?

  晚饭后,我决意到二叔家探个究竟,二叔家有三间祖传老屋,算来大概有六十多年光景了,儿女大了后,一直想翻建几次都始终没有如愿。改革开放后,左邻右舍都相继将老屋翻成漂亮讲究的楼房,可二叔家的老屋依然如故,仿佛像一头老朽的毛驴躺在高大英俊的棕马面前,显得寒碜不堪。

  跨进二叔家的门槛,只见二婶坐在桔黄色的灯光下叹气。见是我来,她立即精神抖擞起来,又是让坐,又是倒茶,好像她家难得有客上门。

  我笑着与二婶拉起呱来,故意问二叔怎么不在家?二婶把脸一沉,呐呐地说:“又到姑娘家去了,他永远不回这个家才好呢。”

  “此话何从说起呢,二叔不是挺好的吗?”

  “他好?他把这个家卖光了才好呢!大侄子呀,不怕你笑,这个房子快有他年龄大了,而今都不想翻一下,看看人家高楼大屋,连自己的姑娘都不愿回来住上一宿,唉——真是没有办法他。”二婶用围兜擦着眼泪说。

  “二叔这十几年收入还是不赖的嘛,他人勤劳,又包鱼塘,又养猪,家中十万八万总归有的吧。”

  “大侄子,我也是实话实说,要说这十多年攒的钱,砌幢楼房早就够了,可他把钱硬是这儿洒一点,那儿洒一点,还说是为大伙办实事呢,你想想,他一不是干部,二不是党员,捧个奖状回来能当饭吃吗?”看起来,二婶有些激动。

  “那二叔的钱都洒到什么地方去了呢?”二婶像数家珍似地告诉我:“村里修路,人家出100元,他出10000元,还说这是修的子孙路、致富路;村里修建学校,每人集资50元,他便要拿上5000元;今年外地发洪水,他揣上一万元存折就往村里跑,说是救灾如救火……”

  听了二婶的话,我心里顿时明白了许多。便笑着对二婶说:“二婶,你明天就把二叔请回来,二叔做的这一切,乡亲们心里都有一杆秤,依我看,二叔可真是咱村实实在在的大好人!我还听人家说呀,二叔的‘军功章’还有你的一半哪!”

  二婶似乎听出了我的弦外之音,也不多言语,只是红着脸笑,继续招呼我喝茶。

  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农,在建国60周年之际,虽然没有把楼房赶时髦那样竖起来,但他那种金子般的精神大厦却直刺乡村蓝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