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建国60周年的作文 > 建国60周年作文:爱在北京_800字

建国60周年作文:爱在北京_800字

2009-09-01 来源:本站原创

  建国60周年作文:爱在北京

  夜里一个人在二环路上穿梭,感觉空气有一些闷,但是街景给我的感觉还是那样的亲切。虽然看到了新的地铁站,看到了残留在地上的奥运专线标志,但是每每一个小事物都告诉我这是北京。

  我虽然不能以老北京自居,但是小时候的青砖灰瓦大杂院的氛围成了我生活中最大的一种向往。条件虽然简陋,但是人情贯穿其中,每每一句“吃了吗您呐”说得都那么沁人心脾!虽然我向往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回,虽然我住过的大杂院已经变成商厦楼宇,虽然往日的街道已经旧貌新颜,虽然旧日的邻里已经不在一起……但是那深深的回忆还是留在我心底。

  久违了,我的北京!这么多我的思念都留在这里,伴随着我的童年给了我美好的的回忆……

  奥运申办成功的当天,我和我的朋友在萨马兰其宣布的时候欢呼。我记得我当时想说“我们赢了!”但是我没有说出来,因为那种激动的心情几乎让我忘了语言的功能,我只有用一个单音节词“哦!”来取而代之!所有的语言当时都哽咽在喉咙,所有的心情都凝结在那一刻!

  建国60年,中国在蓬勃发展,北京在蓬勃发展。北京的今天,经济繁荣,日新月异!北京的今天,朝气蓬勃,瞬息万变!北京的今天,风采依旧,风华正茂!今天的北京更多的是带给人们时尚的气息!夜间的地铁,听到外国人在说北京的美,在说北京的服务质量如何的国际化,甚至他们也在模仿北京人说话的方式。这让我觉得有那么一点点的自豪!因为外国人对北京的认可是我们自己再怎么说也说不来的!相信在未来,我们会听到更多的外国友人在世界各里流传在北京的美好回忆!

  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新的北京,新的北京人!因为更多留在北京的人,通过他们的努力让北京变得更加的美好和繁荣,让北京变得更加的都市化!我越来越相信北京的发展在会在北京人自己身上得到体现,因为北京人本身已经有了一种墨守成规的信仰,但是北京的发展确实更多的来自外援势力。换一个角度来说,这也许就是一种民族凝聚力吧!在此,作为一个在北京土生土长的人,我想说的一句就是,欢迎你北京!不仅是欢迎来北京的所有人,也欢迎所有人给我们带来的新北京!

  久违了北京,欢迎你北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