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建国60周年的作文 > 建国60周年作文:住宿三迁_900字

建国60周年作文:住宿三迁_900字

2009-09-01 来源:本站原创

  建国60周年作文:住宿三迁

  作者:唐小波

  秋风夹杂着秋雨,袭来阵阵寒气。在温暖的屋子里,我坐在电脑旁的旋转椅上,透过明亮的窗户,看着雨中的青山,思绪万千。

  那是十五年前的这个季节,我肩挑行李,徒步十余里,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一所乡中心小学校。看到学校一排排历经风雨,低矮破旧的平房,我心里酸酸的。

  报到后,校长告诉我说,上次恰有一教师调走,正空一间房,可以给我一人单独住,也算是对一名外乡老师的最大支持。我来到房前,刚把门打开,一股浓烈的霉味扑鼻而来,这是一个只有几平方米的小房间,在一间教室的后面。我先用手把粘在潮湿地面上的纸屑一一撕去,然后再在墙上贴上旧报纸,算是收拾了一翻,总算有个安歇的地方了。这屋子隔壁也是一间女教师寝室,如果站在凳子上,稍微掂掂脚便可看到里面的一切。

  我的房间与那女教师的房间中间只隔着一层薄薄的木板,因此不管是哪一方的声音,哪怕是睡觉时轻微的鼾声,对方都能听得清清楚楚。更让人尴尬的是,有时她与恋人的窃窃私语,我也能在无意中听得见。但毕竟是这个条件,学校也尽力了,大家都理解。

  三年后,学校新修的教学楼竣工投入使用。学校把原来的每一间教室中间隔开,一分为二,全部用作了教师宿舍,学校每位教师都分到了心仪已久的寝室。我也搬出了那间阴暗潮湿的小屋。新分到的房间宽多了,打开窗,还可以看到对面的青山,公路上奔跑的汽车。最高兴的是再也用不着怕蛇了。我在房顶上搭了一层彩色塑料布,再在墙上贴上白纸,便算是装修。一位大学刚毕业的年轻教师住在了隔壁,成了我的邻居。到了恋爱的季节,每当我们在屋中说话时,都不敢大声,生怕让他听见,因为我经历过,懂得那种感受。

  随着国家对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经费投入的加大,我住的这一片所有的房屋被鉴定为D级危房,于是便全部拆除了。在原地修建起了全乡最高最漂亮的一座综合大楼,中间有会议室,微机室,实验室,两边是教师宿舍。我也分到了一套八十余平方米的住房,过去睡觉时那种提心吊胆的日子终于结束了。

  这短短的几年中,国家的政策是一天比一天好,人们的生活水平是一天比一天高。先是农民种田不交税,然后又是学生免交学杂费,到现在连课本都由国家免费提供。我们教师的待遇也得到了很大提高。

  每当我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升起时,内心总有一种感动,热泪也会不知不觉涌上双眼,因为我分明看到了祖国母亲终于挺直了腰身屹立在了世界之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