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爱国作文:祖国在我心中_650字

爱国作文:祖国在我心中_650字

2009-09-01 来源:网络资源

  爱国作文:祖国在我心中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同学们,我们曾经都不曾被外国人正眼瞧过,可是当1949年10月1日伟大领袖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时候中国人民沸腾着、欢呼着、中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翻开昨天的历史,风云莫测、乌云遮日,我们曾经生活在一个枪林弹雨的世界中,每一天都有人为了祖国而失去生命,祖国您让我忘不了您贫穷的时候,您的人民就要挨饿受冻,祖国您让我忘不了弱小的时候,您的人民就要提心吊担的过着每一天。

  同学们,还记得火烧圆明园吗?英法联军把我们中国园林文化的瑰宝,用一把大火把它毁于一旦。还记得1952年10月14日上甘岭战役,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枪眼的黄继光吗?还记得上海公园门口的那块牌子上“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字眼吗?还记得为中华民族牺牲的那些英雄战士吗?那就是祖国母亲最贫穷弱小的时候!周总理曾经铿锵有力地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经常萦绕在我耳畔。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过壶口、闯关东、走三峡、奔大海。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到祖国的富饶与辽阔。我看见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国的崇高与巍峨,看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星河…….

  冰山上的雪莲教会我们纯洁、天空中的雄鹰教会我们勇敢;翱游天迹的海燕教会我们顽强、乐观…….同学们,今天历史和未来将我们悍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让我们一起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学习吧!因为祖永远在我心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