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爱国作文:我的祖国_1200字

爱国作文:我的祖国_1200字

2009-09-01 来源:网络资源

  爱国作文:我的祖国

  我国发生的变化在举国上下欢庆国庆节之际,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小学生,祖国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使我感到骄傲和自豪,谨写下自己的心得,献给党和像我一样热爱祖国的人们。

  从小,我就听大人们对我说;"过去,我们的祖国是怎样的落后,是怎样被外国人瞧不起,被欺辱……但是,自从我上学以后,慢慢的,由于学习了近代史和世界史,我对祖国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形成祖国现状的根本原因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心中的祖国又是一个千年文明,地大物博,国泰民安,和平而又美丽的祖国。

  中华民族在五千年历史上,无数先辈为了祖国的强盛,民族的兴旺,前仆后继。奋斗不懈,做出了可歌可泣的贡献。我们这一代,正处于这一继开往来的时期。有理想有座位的青年,有立志做一个无愧于先的人,无愧于我们时代的一代新人。为祖国更加灿烂的未来而奋斗!

  回想五十多年前那破旧的茅草屋,那战后的废墟,那成百万、上千万的流浪的人群,处处荒凉,处处萧条,处处冷清,凛凛的寒风吹着那屋顶上夭折的干草,面对着眼前这样的情景,谁又能想到几十年后就在这废墟上建起了一座座高楼大厦呢?于是,楼上楼下已不再是幻想,电灯电话也早已变成现实。经回忆,我们家乡的路变化很大,在我的记忆中,原来的路全是土路,过去回去就害怕下雨,一下雨就坑坑洼洼的,道路泥泞难行,在加上路很长,跟本回不去,到了夏天,天上的太阳无情的焦烤着祖国大地,使路上尘土飞扬,路边的花草都盖上了一层土。以前的路,是石子路,石子路不怕下雨,开车还比较稳,但夏天这样干旱的天气会使路面尘土飞扬。现在,尘土飞扬的石子路变成了一尘不染的水泥路,现在开车就更方便了。农村的房子也有了很大得变化,以前,每家每户都是土房土墙,屋子不仅小,也很潮湿,又黑又暗,现在人们住房发生了很大变化,大家都住上了平房,有的还住上了两层小楼,可以在楼顶凉衣服,家中宽敞明亮,比以前干净多了。在上学的路上,一张张笑脸从我的身边擦身而过,看着那朝气蓬勃、天真可爱的面孔,激动之情油然而生:全靠祖国的政策和当年的改革开放,才让我们过上这么美好、幸福的生活啊!进了学校校门,一阵微风抚面而来,中间夹着一丝从远处飘来的沁人心脾的清香味儿,令人陶醉,令人心旷神怡!阳光为她披上了亮晶晶的衣裳。走进宽敞的教室,多明亮啊!

  中国的发展使世界震惊,也足以让世人佩服,不然为什么中国能取得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为什么大多数国家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为什么中国能抵挡住亚洲金融危机……这一切不都说明一个问题--中国正日益强大吗?正因为强大,所以有人预言21世纪将是中国的世界……这些成就怎能不让人心动、震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