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建国60周年的作文 > 建国60周年作文:爱恨纠缠只为你_1500字

建国60周年作文:爱恨纠缠只为你_1500字

2009-09-01 来源:本站原创

  建国60周年作文:爱恨纠缠只为你

  嘉兴一中五彩螺文学社李佳

  我的血液里奔腾着离开,我时时刻刻渴望离开脚下这一片肮脏的土地。是的,我曾经厌弃它,它给我痛苦,令我战栗,它给我耻辱与羞愧,它足够渺小,无法使我强大的灵魂蜗居。于是,我不断地告诉自己:离开这里,离开脚下的这一片土地,离开中国,离开那片拥有13亿人口的贫瘠土壤。

  2008年的7月我终于获得了离开的机会,我全身的血液又重新开始沸腾,它们四处奔流,因这离开而兴奋。

  我曾深深迷恋地图,爱上每一块色彩斑斓的土地,在白纸上描绘过它们优雅华丽的轮廓,绵延曲折的海岸线,可一切唯独那只守在太平洋西岸的雄鸡,我在心里毫无顾忌地抵触它。而彼时的我正要飞往遥远的大不列颠岛,那块诞生过激烈的绿色诗人叶芝,为爱情而生死的莎士比亚,歌颂夜莺与蔷薇的奥斯卡·王尔德的土地。

  在飞机起飞的轰鸣声中我体会到了剥离大地时疼痛的快感,加速冲向云层的飞机埋葬了我所有憎恨的过往,终于可以离开,像是张开丰满翅膀的鸟儿迫不及待地扑向天堂。脚下的这片土地,拥挤的城市,飞扬的尘土,破碎的地面,灰白的天空,厚重的大气……喧嚣的中国,暂别了,我终于可以离开你,哪怕只是一会儿,就足够使我欢欣雀跃。我从飞机的窗口向你俯视,山川河流在我足下奔流,整个中国少了我仍旧喧嚣,长江黄河仍旧呼啸,七横八纵的山脉仍旧屹立不倒。刹那间我格外嫉恨,嫉恨我对它是那样无足轻重,可有可无。我的离开,丝毫不会让它有一丝忧伤。

  一下飞机我几乎是以焦灼的姿态迎面扑向高贵神秘的英国,像是一个丝毫没有羞耻的叛逃者。我迅速地爱上了英国湛蓝的天空,空旷干净的街道,高大瑰丽的城堡建筑,奔流不息的泰晤士河。是的,我像是热恋中的少女,扑向火光的飞蛾,奔向太阳的夸父,带着盲目甘心坠入爱河似的迷恋上那个陌生的国度,即使沉沦也无悔。就连空气也氤氲满了暧昧的味道。

  接下来的日子,我更是疯狂迷醉,不愿再醒来。绿色空旷的草坪上栖息的牛羊,古老高耸的哥特式教堂刺破蔚蓝色的苍穹,温柔流淌的泰晤士河缀满了夕阳留恋的金光,街边昏黄的咖啡店飘散着卡布其若浓郁的芳香,忧郁的英国男士在街边吹奏着奇异的乐器,过路的人们行色匆匆得惊起一群在街边啄食的鸽子,发出一阵咕咕声……在那样盲了目的爱恋里,就连黑色乌鸦的叫声都会让我欢喜跳跃。

  可是藏独分子企图破坏奥运火炬传递的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撕开了我玫瑰色的迷梦,我的心开始战栗,开始为遥远的祖国而揪心,那个我曾一度厌恶与鄙视的国家。直到我和通行的朋友在一家酒吧里和一位英国男子为西藏的归属问题而争执时,我才清晰地掂清祖国在我心里的重量。原来它一直被我的仇恨埋得那样深,那样那样深,但它仍像是植入血液的精魂,这一生一世都无法割舍。

  后来的时光,英国不再迷人。我带着焦灼的目光观看过路的美景,心里想的全是祖国祖国祖国,我渴望迅速回到它的身边,融入那13亿人的血液,与他们同呼吸共命运。一同保卫我们的祖国,捍卫我们的家园。

  我终于明白,那块土地孕育了我,给予了我生命之初的灵魂,那里有我明月朗照的故乡,有我含辛茹苦的父母,有我永远无法割舍的亲人。即使它贫瘠、肮脏、拥挤、灰暗,我都没有资格厌弃它,憎恶它。它是如此博大,包容大山大河,日月星辰,以及一切埋怨与仇恨,祖国无言,沉默着,直到这些离去的游子在异乡土壤上真切地悔恨与思念故乡的明月时,它才默默地含泪微笑。

  是啊,就连对祖国的恨,也是那样理所应当似的。因为我们不会对一个陌生的国家拥有这样刻骨的爱恨纠缠,而唯有对自己的祖国才会怨声载道,以为只有自己母亲般的祖国才会无止境的容忍你的娇嗔与任性,你的仇恨与敌视。

  我们对萍水相逢的国家有的只是清浅的爱与盲目的情。

  但爱自己的祖国,我们却用尽了撕心裂肺的爱与刻骨铭心的情。

  我不会忘记我是谁,我为谁掉过泪,我深切地爱过恨过谁,那个贫瘠、肮脏、拥挤、灰暗的谁。此刻,我仍旧渴望离开。用《芒果街上的小屋》中的话来说就是:“但我离开是为了回来,为了那些留在我身后的人,为了那些无法出去的人。”

  我身上流淌的血注定是献给我挚爱的祖国,我心中沉淀的情注定与祖国的土相连,我所有的所有注定交付给太平洋西岸的那一只雄鸡,盘踞于东方的那一条巨龙——我亲爱的祖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