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建国60周年的作文 > 建国60周年作文:一江滔滔不尽的爱国之水_1000字

建国60周年作文:一江滔滔不尽的爱国之水_1000字

2009-09-01 来源:本站原创

  建国60周年作文:一江滔滔不尽的爱国之水

  在美丽的东方大地有一条河,他叫--黄河。从他的源头--唐古拉山口,一直倾泻九万里直入大洋,它养育了华夏那群从古至今的无数爱国中华儿女,就似它那一江滔滔不尽的河水...

  看,零丁洋上,风波涌起阴雨绵绵,那位身着单衫的爱国者,面对一切,淡然不惊语出“人生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绝唱。那是他对自己国家最深沉也是最后的爱!

  望,汨罗江上,阴风怒号,浊浪排空,日星隐耀,山岳潜行。江畔,一位身着华衣的儒者,顶着风,灌着酒。纵身一跃,落入江中。想以死唤醒国民、国君、国家。恩,这是他对自己国家最殷红的礼物!

  听,“风萧萧兮一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他怀藏利刃,背向大风,酒罢风起,沙烟身影,呜呼,他走了,是,这是他对自己国家最铿锵的交代!

  望着那一江东去的流水,爱国的灯火却仍熠熠生辉......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那时政府的腐败,人民的麻木,是他,弃医从文,拿笔作枪,做中华那不屈的脊梁,那一篇篇锋利的文字似一把把利刀直入敌人的心脏。为民,为国献出了最好的温暖。

  八骏图展豪姿,硬脊梁现骨气。出外求学,屡遭鄙视,只因他是中国人,他不说话,日日勤勤恳恳结末以最优异的成绩证明自己,证明中国。这是他对爱国最好的诠释!

  才华横溢,展国粹之精华,他堪称戏曲之魂。只是一个戏子,在国传统上是重要的传播者,扬我国之精华,谱中华之辉煌。在那个动荡的年代,为拒为敌演戏而蓄胡子,不畏强暴。这是他对自己国家最好的坚守!

  看历史的河流有逝去那一轮,却掩不住我们那爱国的明灯的光亮......

  03年的非典袭击了中国的大江南北,它吞噬了一个又一个绚烂的生命,我们退怯了吗?不,我们没有!一个小小的病毒怎能抑住坚强的我们?怎能挡住正迈向未来,迈向进步,万般爱国的我们?是的,我们风雨同济,永不言弃,因为我们爱我们的兄弟姐妹,更爱我们的家!

  07年的大雪无声将灾难送给九州大地,白色的世界包裹着一切,冰冷的气息传遍中华大地,一个个角落暗淡下来,他们受苦了!我们害怕了吗?不,我们没有!我们仍手挽着手一起对抗这雪灾。是的,我们迎难而上,一起面对。因为我们爱我们的兄弟姐妹,更爱我们的家!

  08年的四川地震震动着中国人民亿万颗心,顷刻间一切化为废墟,一片片烟尘迷蒙,狼藉满地,百荒无生的土地,它吓倒我们了吗?不,我们没有!我们手拉手一起面对这偶然的、无情的亦无意的灾难。是的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因为我们爱我们的兄弟姐妹,更爱我们的家!

  我们同有一个家,他的名字叫中华。

  我们爱家,因为他的快乐,是我们生命里全部的信仰......

  好一个那一江滔滔不尽的爱国之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