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散文 > 生命与烟火_900字

生命与烟火_900字

2009-09-01 来源:网络资源

  正月十五,还未入夜,便听见了隆隆的炮烛声。这个日子,在我住的小镇子里,远比春节更惹人爱,更热闹非常。

  元宵佳节,圆月夜,人月两团圆……

  目光移离电脑屏幕上闪着的微弱的光线,投注在窗外那片灰蓝里透着些许绯红光泽的世界。本想留在家里,可是奶奶催了几次,她说:“十五了,出去走走,今年一年到头事事都会圆满的。”我笑着答应着说与她同去,她却不肯,低头看了看手里的莲花灯,我就明白了,她需要单独与他聚聚。

  去年元月夜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元月夜花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秀袖

  望着她步履蹒跚的背影,眼睛模糊中清晰地察觉到,爷爷离去不过几月,她竟苍老了这么多,仿佛过去了几十年,

  “天堂的爷爷,你还好吗?我们都很想你,孙女祝你元宵节快乐!”

  出了门,夜风侵袭着单薄的体温,今夜真冷。不自觉得抬起头来四处找寻,可唯有那藏蓝色的天幕,既无月也无星,可人们的兴致真的很高,好似整个小镇里的人都聚集在这儿。我站在楼梯口旁边一块不碍事的地方,出神的看着人来人往,看着朋友携手,恋人相拥,小儿嬉闹,老伴儿相扶,这样温热的感动溢满了心房,脸上的笑容也像他们手中的烟花火粲然而绽。原来大家都是幸福的,尽管人生不可能尽是欢笑,即使现在身边的人也许总要分别,但懂得珍惜它的人善于享受它的美好与甜蜜,所以就简单地幸福了。

  呆了一会儿,正要回去的时候,是一声巨响留住了我,我感受到了它的美丽,一瞬间明亮的花火像一闪而过地嵌在深蓝天宇的星辰。我扬起脸,让这灿烂的星映入我的眼,落进我的心。一个小小的光点默无声息的向上奔跑着,就像那正在孕育着的弱小生命,努力汲取着力量;

  光点到达某种高度,放出巨响;生命看见世界,婴儿第一声啼哭;

  它惊动天宇;它撼动人心;

  它倏地绽放,美的让人赞叹;它青春飞扬羡煞万物生灵;

  然,它只瞬燃华美便无声陨落,它亦只拥有短促韶光终归尘土。

  就这样,看着烟花盛消似生命来去……

  待一切结束,当烟火将寂静又还给夜空时,曾经的烟花仿佛从不曾出现,可是它的美已深入了你的眼,你的心。也许生命凡经过未必留下痕迹,但总有些生命的美成为了无迹可寻的永恒并将一直被时间铭记。那么就让生命如烟火吧!即便短促亦要成就极至,化为永恒。

  如此,我便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带着左心房里的烟花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