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日记 > 游思

游思

2009-09-01 来源:网络资源

  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是觉得空荡荡的,日子似乎空虚无聊,我总是一个人坐着发呆,什么也不想,有时也突然会厌恶起自己的状态,跟个行尸走肉一样。

  上课的时候,看着黑板上倒映出老师的影子,我会想象在黑板的另一端,有着另一个世界,一个像哈利波特所待的魔法世界。在那个世界里,在我们上课的同时,也在上着课,可能是魔药课,可能学的是魔法史。于是我把我的想法告诉同桌,同桌点点头,说:“他们是和我们一起上课,不过学的是一样的东西。”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黑板对面是六班(我在五班)。”我扭过头,不再理她。

  我总是有一些奇怪的想法。比如在做课间操的时候,我会突然像灵魂出壳一样,想我到底是谁,为什么我可以完整地看到别人,但是看不到自己;为什么我可以抱起小狗小猫,却抱不起自己;如果离开这个身体,我是什么;这个身体只是我活着的一个依托吗?想着想着,觉得越来越离谱,然后我会甩甩头,甩掉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还是多看看世界吧,经常解剖自己迟早会疯的。

  安静的时候,我也会畅想一下自己美好的未来。我想去流浪,带上心爱的CD,一个本子,一只笔,一路漫游,走到西藏,看看婴儿般美好纯净的真正的蓝天,看辽阔的草原,雪白的羊群,温和的笑脸。然后我就去英国,去贝克街走一趟,看我最崇拜的福尔摩斯的故居,在那里住一晚。然后我将定居在澳大利亚,住在海边,每天潜水,再经营一个农场,养一只金毛,一只苏牧,一只麦町,每天过忙碌却充实的日子。

  于是回头看到现在的情况,我只能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为了我可爱的梦想。

  其实我常常能感到幸福,但是那种感觉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快乐的感觉在我身上像水一样流过后就再也不见了,和水土流失一样。有时也会莫明地烦躁,这时我会念“上善若水”四个字,多念几遍,心情就会平静下来了。感觉很有道教的慧根,其实也只是一种自我安慰罢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