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爱国作文:中学生爱国主义奥运作文_900字

爱国作文:中学生爱国主义奥运作文_900字

2009-09-01 来源:本站原创

  爱国作文:中学生爱国主义奥运作文

  一直以为生长在80后90后年轻人,大多是独生子女,只知道过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享受生活,由于来自父母对其百依百顺、社会的宠爱,造就了这代人只会享受,不会关心别人,是自私的物质主义者,是个人至上的一代。今年发生的一幕幕,让我彻底改变了对他们的偏见,并让我感动。

  从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西方媒体的造谣诽谤,年轻一代的义愤填膺、空前团结,到四川汶川8.0级大地震,我们的年轻一代舍身忘我的奉献精神,让我震撼,让我为之骄傲。

  当少数不法分子3.14在拉萨等地发生骚乱时,我们的年轻人所表现出来的那种强烈的民族团结精神,当奥运圣火在境外传递时,极少数不友好的外籍人士与藏独分子一唱一和,当奥运火炬传递成为充满火药味的僵局时,我们的年轻人所表现出来的那种强烈的爱国热情,真的让我们动容,让我们感动。

  5.12四川汶川8.0级大地震发生后,我们的年轻一代所表现出那种乐善好施、以国家大事、人民的事业为己任的主人翁意识,无论是身临其境的抗震救灾第一线的青年,还是身在祖国各地各行各业的青年,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为灾区人民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当我们在献血站前看到那排着长龙般队伍的青年献血大军,当我们的青年志愿者冒着灾后余震不断、处于生命危险境地的时候,他们选择的是继续前行,而不是退缩。面对灾难,年轻一代表现出了沉着、毫不畏惧的英雄主义精神,足以让我们骄傲和自豪,他更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一代所表现出来的那种强烈的民族精神与爱国激情,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展示了青年一代真正风采!当我们看到海外华人为灾区人民慷慨解囊、自发捐助,当我们看到海外华人高呼爱国口号,高唱爱国歌曲,高喊“加油,中国;中国加油!”,当这些年轻人的声音回荡在世界各地时,每一个人都会为之动容,为之感叹。我们没有理由再为他们而担心。

  曾经以为,生活在今天的年轻人,缺少社会和道德上的价值观。对于很多人来说,原本社会主义的优势——例如工作的铁饭碗、政府的医疗、教育保障、住房等,都因改革一去不复返了,他们的怨愤也是不可避免的。可是,当祖国遭受灾难时,我看到的是年轻人令人震撼令人感动的一面。中国的年轻一代,是大有希望的一代,是值得骄傲的一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