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散文 > 脚印的翅膀_1200字

脚印的翅膀_1200字

2009-09-01 来源:网络资源

  听说过有这样一则游戏吗?在一堂心理课堂的时候,心理老师讲授完毕内容之后,离课间还有些许时间,便提议同学们玩一出关于走步的游戏,游戏的规则简单明了,就是在教室的一头走到另一头,并且每位同学的走路姿势要各具特色。同学们听了顿时来了兴趣,每双眸子都透露着十分焦急的灵光,平时总是起带头习惯的班长胸有成竹地准备好游戏,可是不料竟被老师阻拦住,建议让机灵的她最后再展示自己的演技,这样,游戏在热闹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

  一名同学一马当先地以走T型台的方式走完全程,瘦长的身材,婀娜的走姿,很象一名专业的模特儿,大家都拍掌叫绝。轮到下一名同学了,更是花样百出,先是故意摔倒自己,接着慢慢地站起,然后假装可怜模样,泪水掉三尺地哭着走到对面,引得教室里哄堂大笑。

  游戏进行到人们意料之外的高潮时分,同学们的兴奋继续延续着,说时迟,那时快,这名同学已经等的焦虑不安了,随手就拿起课堂里的一根发光的木棍摇身变成个拐杖,弯起粗壮的腰该秆,两脚怪异地弯曲了下,眼睛眯成月牙,便活灵活现地将一名年迈的老爷爷演绎的逼真十足,只见他手缕着空气里的胡须,一瘸一拐地走了过去,哈哈,又一阵哄堂大笑暴雷似的响起。

  游戏已经快要接近尾声了,同学们的演绎可谓笑料百出,创意颇繁。后来甚至有边打手机边走过去的,有边追赶公交车边走过去的……就要轮到班长演绎了,可是班长先前的胸有成竹全部化为乌有,因为她的一个个创意都被前边的同学走掉了,根本就无计可施了,此时班长的心在忐忑不安,七上八下着,老师念完她的名字后,她却呆呆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教室里此时的寂静与方才的嘈杂真的算是天壤之别了,班长用沮丧的眼神望着老师,好象在求救似的,老师会意地点了头,仿佛已经料事如神了,这时,老师宣布游戏到此结束。

  最后,老师让班长走向讲台,谈谈自己这次游戏的感想,班长听后,愣住了,但还是以一如往常的姿态走向讲台。老师带头鼓掌,鼓励班长说:“你还是走过来了,不是吗?同学们通过这个游戏呢,我想告诉大家在你们以后还很久远的道路上,形形色色的人都一同走上这条路,互相充满竞争,不可能每个人都会走的精彩,并博得掌声和鲜花的。当你已经无法辉煌地走过这条路时,不要临阵逃脱,平平淡淡地走过去,也不失为大将风范啊,同样你也是胜利者。要记住,先勇敢地走过去,再走好,这是最重要的。”

  以精彩的一幕走完道路的人,可能会被刻刀刻下走过的脚印,并且永远保存下来,载入光荣之册;以平淡的过程走完生命之路,也许没有人会为你虔诚地刻录下你的脚印与瞬间。可是这过程有时也会发出耀眼的灵光,心灵的刻刀也会也会记录下这普通的脚印。烈风吹不乱,暴雨吹不散,闪雷电不垮。它不需要一双魅力的肉眼来发掘,只需这些平淡无畏的灵魂来鉴定。

  脚印插上翅膀就能飞吗?如果这样的话,神啊,请赐予我一双隐形的翅膀,带领我的脚印去翱翔,一起去伦敦的大英博物馆,去见证马克思的脚印,他的脚印在他念过的书里,在他的理论里;一起去二战结束现场,去见证那些英勇反抗纳粹战犯的人民们,他们的脚印在战场,在血泊,在火花中;一起去白色宫殿,去见证白衣战士们的脚印,他们的脚印,在起死回生刚出生的婴儿身上,在手术刀上,在每一个被救助的笑脸上。

  我的脚印,拥有翅膀,带我翱翔,赐予我金色翅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