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守望_1000字

守望_1000字

2009-09-01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平凡亦或轰轰烈烈。

  转瞬即逝的春夏秋冬,留给我夜夜的感叹。晚风迷恋着行道树,月光恋爱着街道。当蓦然回首那刻,当飞蛾重复着扑火的悲剧那刻,当翅膀上的命轮灰飞烟灭那刻,我看见一片飘落却纷飞的叶:“我不愿平凡。”

  “我不愿平凡。”我喃喃自语。

  这一刻又是我一个人,在天台上望着满天的星星。楼下,是一排不知疲惫的网吧,吃着一群迷迷茫茫的网虫。明早,不知会不会又有一个满脸皱纹的家长,拖着疲惫的步伐,怀揣着点点信心,而后牵出丝丝的绝望。

  我不能体会网吧里的少年是怎样的心情,刺激?不安?麻木?但是,这幻想让我好奇:如果有一天,网吧里的是我,带皱纹的是我的父亲,我会不会感到不平凡,会不会后悔?

  曾经的“他们”,无数次抱怨我的日子太谨慎。没有过逃学,没有过连续的熬夜,没有过辱骂老师,也没有过翻墙跳楼,我只是淡淡的笑。是的,我谨慎,太平凡。可是我没有不平凡的勇气,更不需要那种冲动的匹夫之勇!

  我喜欢简*爱,夏洛蒂笔下那个倔强、敢于追求的人物。底层社会的生活压迫幼小的简,在劳渥德8年的生活中,简一直安分于平凡,她没有放弃过对平等幸福的追求,即使是万分失落,也打不灭她的梦。于是梦没有碎,简在孤独的平凡中守望,坚持,终于追到了最美的梦。

  一个追梦者,当如简。隐忍,刚强!

  一个追梦者,不稀罕“他们”的匹夫之勇!

  一个追梦者,应忍受刹那的平凡!

  我相信这平凡对于隐忍、刚强的追梦者来说是刹那的。雾来总会散,冬来总会去。寻梦者会迷茫,会失望。但迷茫的背后弥漫光芒,失望的背后时见天堂。

  于是我怀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信念,继续着人生短暂的平凡。简单重复的生活,翻云倒海的思考,隐忍而刚强。

  外面,来来往往的恋人在缠绵,睡眼朦胧的网虫在挣扎,执迷不悟的粉哥在叫骂。记忆里,有一个吓坏了的学生在叫喊:“9班的女生翻墙摔断了腿,好吓人哦!”于是沸腾了年级,我能看见年级主任担忧的睡眼,也能听见女生父母仰天的哭喊,一切都沸腾了……

  现在,回到这能看见漫天星星的天台,我明白:

  一个追梦者,不会让父母绝望的哭喊;

  一个追梦者,不会犹豫在黑暗的边缘;

  一个追梦者,不会害怕雾蒙蒙的未来;

  一个追梦者,应该坚信“没有能不能够,只有应不应该!”

  晚风拂过,堕落的人熙来攘往,坚守的人寥寥。在这浓浓的夜里,我们得默默的。也许只有这些爱看晚风迷恋行道树的我们,这些爱看月光恋爱街道的追梦者,这些隐忍刚强的小简*爱,才能看到真正的轰轰烈烈吧。

  坚信,追梦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