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水_1000字

水_1000字

2009-09-01 来源:网络资源

  (一)

  一滴水,是乌江边项羽流下的眼泪。

  “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草原如狼,如鬼火,追赶你不羁的脚步。四面楚歌,草木皆兵,敌人数以万计的铁骑呼啸着向你压来,无路可逃。

  你裂帛江天的歌声,如泣如诉。

  深情的望着那早已沦陷的江山,那狼烟四起的故园,你不禁潸然泪下,当年与江东八千子弟的快乐时光,已如云影掠过,淡然远去了吧。

  转眼看着身后,仅剩的一百多名将士横刀立马,用坚毅的目光让你的心不再犹豫――

  决一死战!

  你用迅猛的刀斩,用狂暴的怒吼宣泄心中的一腔悲愤。

  可面对你的,是如同蚂蚁一样的黑压压一片的敌人,纵然有百般变化,千计谋略,有怎奈何得了敌人如潮水一般的攻势,身边的将士一个个倒在那马革裹尸的疆场,将士们用鲜血为你杀开了一条血路。

  “大王,快逃,来生我们再做兄弟!”身边最后几个将士突然停下了,他们决定用自己的生命,为你争取一点时间。

  逃至乌江边,你却彷徨了,就这样一个人回去吗?那八千子弟,几度春秋过,今无一人还。那江东父老的愿望,也如泡沫般消散开来。

  “我对不起江东父老啊!”两行热泪终于流下,仰天长叹,你选择了死亡。

  天水苍茫,你滴血的吟唱千载不散!

  (二)

  一滴水,是易水的潇潇碧波。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这一次去了,就没有归程。

  鹧鸪声住,杜鹃声切。你临走的歌声留在了风中。

  一路上寂寞无比,你,裹紧单薄的衣裳,深邃的眼睛,凝望远方。狂风把号角吹响,你的双眼炯炯发光。

  路上风景甚美,花草树木,亭台轩榭,在山水的渲染下把美丽发挥到了极致。而你却无心留恋,在你眼中,它们只不过是良辰美景虚设,你心中只有那个任务,是允许成功不允许失败的任务。

  马车终于驶进了秦国的土地,驶进了这个让所有其它国家都畏惧的地方。行至宫殿外,你下意识的抚摸了一下那份地图,心中的石头落了地――那把凝聚着你的热泪的匕首还静静的沉睡着。

  简单的行完礼,贪婪的秦王便要你给他看看地图。

  “大王,这就是燕王要给你的十五座城池。”地图被一点点地打开,你的手不禁发起抖来。

  图穷匕见,你飞快的握起匕首,刺向对面的秦王,这是唯一的机会。

  虽然动作快得让人反应不过来,但第一下并没有刺中,当你眼睁睁的看着那把匕首从亲王身边几厘米的地方滑过,顿时绝望了――已经没有机会了。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你最终还是被打败。

  嗜血的匕首!

  苍天在上,你忧愤的叩问经久不息!

  凤翔千仞,既是一次浴火涅磐而去,也会留下珍贵的火种,照亮黄河之水永远永远滚滚东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