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记忆有容量_1000字

记忆有容量_1000字

2009-09-01 来源:网络资源

  也许这几天太恍惚,总有一些很想铭记的事很快就忘了,很刻意的记却换来自然地忘记。我就很傻地想:我记忆的容量是多少?1升?还是2升?

  回首过去的日子,有一种穿越时空的冲动,我希望以前像戏一样可以重播。如果我可以像大雄一样拥有一只机器猫,那我的过去就不会只在记忆中重复。记忆中出现了很多熟悉的人和事。像人一样有温度,每次的沉迷,记忆的容量变得好大,好大,往事不断的被连接,原来那些不曾被我收留的记忆竟刻下如此深的痕迹,抹也抹不掉,原来那些平淡的瞬间就这样被我记住,想忘也忘不了,原来那些不起眼的细节就这样在我冷的时候给我双倍的温暖,很奇怪,很奇怪,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阴。

  我不知道我的记忆是否被我装满了,导致我现在想把某些事怎么也装不下了,导致我很喜欢沉湎过去,不敢抬头看前面的路了,不敢面对了。

  那些涂满光辉的日子我又拿来重温了,很勤奋地学习,抱一堆奖状回家,听他们一次一次地夸耀,,看着同学羡慕的眼神,还有那些不变的对白:

  你学习很棒!

  只是凑巧啊!

  然后是一阵自嘲,最后是满足。

  我会在回忆后笑,最后是心悸,不可名状的恐惧,因为我知道那仅仅是过去,是无法挽回的过去,我不知道将来会不会像过去那样辉煌,我还是不是站在舞台上?是不是还是主角?是不是被追光灯追着那个人?是不是同学眼中的榜样?是不是父母心中的公主?是不是老师手中的得意门生?一切无法预料,一切都无法掌控。

  原来以前那一切已经是那么重要了,重要到可以把我的自信毁灭了。

  想到那些朋友,那些鼓励的眼神,在彼此的加油中我们冲向终点,即使遍体鳞伤,我们也是疯狂地笑,那个激情四射的青春,如今青春就此散场,在挥手中各自离开,我们还信誓旦旦地说谁也不许忘记谁,在同学录中写满祝福,直到溢出成为我们滚热的眼泪。

  我知道他们也只能存活在曾经里了,我不知道将来我们是否会相逢,相逢后会不会成为擦身而过的陌生人,彼此在记忆中消释,在岁月中忘记?我在下一站是否还会认识这样可以用肝胆来称的朋友?他们又是否能给我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

  原来以前那一切已经是那么重要了,重要到可以把我永远埋葬在过去里了。

  我的记忆容量就这样只能装下过去了,现在什么也装不下了,那些旅游的美景只能靠相机去记忆了?看着那些相片,却怎么也无法触摸到真实,所以从今天开始洗脑。

  人不能总缅怀过去,不能总停留在原点,人需要跑,记忆需要洗。

  我看到光明在闪耀,记忆有容量,可以装下过去,也可以装下未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