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携卷漫履_1200字

携卷漫履_1200字

2009-08-31 来源:网络资源

  卷起一卷书,携于左右,油墨的浓郁,纸张的清新,总犹西湖龙井般沁人心脾。

  我与书的情谊可称得上莫逆之交,交好的发小。童话中善良的公主,英俊的王子,玻璃鞋……总是有股奇异果般的味道,深深吸引着孩提时代的我,并在一个又一个星光闪烁的夜晚伴我入梦。

  斗转星移,我与书之情未淡反愈浓。渐大后,我便怡情于宋词那古雅之风中。捧着诗集,便融于金戈铁马,风花雪月,让心灵在宋词中穿行,寻觅古人的淡然心境和绝世才情。一厥宋词在碧波潋滟中流传,在繁华尘世中流传,我便品味唯美,品味风韵,品味才情,其中妙益无穷。无论是东坡居士“把酒问青天”的豪放;或是“花褪青残红青杏小”的柔美;亦或是易安居士的“花自飘零水自流”的凄切。都令我感叹这宋词真为冰洁凝思之物。无论是婉约或是豪迈;无论是抒情或是言志都能令我畅游词海,诗情飞逸!花般豆蔻年华,恋上云般的散文。这淡若止水,静若处子的感觉,令我沉醉。如行云流水般的思绪,有时轻歌曼舞,落英纷飞。有时如古筝弹奏荡气回肠。秋实先生说散文“绚烂极了”,确是绚烂极了,在这极一时之盛“绚烂极了”的散文百花园中,有周作人的隽永、徐志摩的艳丽、冰心的飘逸、朱自清的真挚清幽。散文的魅力凝结成一股纯厚的气息从纸张中散发出来,便道是一种格调,一种修养,一种情至深处的共鸣,令我文思泉涌。

  书的内容繁多,形式亦是百态。愿与其深交,遂常空出时间,在湛蓝的天空下,凭灵魂在书中移步。自己便似走进大自然去体会文字中蕴涵的鲜活的生命气息。有人说书是文学库,可我却认为书是文学的载体,更是文学本体。那些华丽的词藻,朴实的感情,去品,步入能喜形与色。正如“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手舞足蹈才罢,满腔义愤又起。直到月光朦胧了文字,合上书,品味书的余香,像刚从沙场鏖战而归——大汗淋漓。读书便是与一个个伟大的灵魂神交,人生苦短,书引我进入一个广博的世界,使我的人生历程徒然加宽,无形中滋长了修养,升华了心灵。书,就是不断注入人思想方塘的清水,给人以进步的力量。

  若问为何沉于书卷,答曰:“酒伤身,多饮不益,但亦有履戒不止者,何哉?只因此物‘太甜,太香醇’。”对于我,书,正如嗜酒者眼中的酒,令我心驰神往,欲罢不能。置身红楼一梦之中,便好似细品着百年女儿红一般,醇香于齿,品味人生,终知无谓“机关算尽太聪明”原却是“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朝晖撒向新花,娇蕊吐露着芬芳,夕烟缭绕的时分,昔人前来采撷。带着稚幼的回忆,散发出犹如幽曲深巷美酒般的气息,回味良久。而在傲慢与偏见交织的世界里,纯真的爱情、真挚的爱慕之意仿似葡萄美酒一般惹人怜爱。真实的情感是无法用理智掌控的,正如书中说的“当我意识到时,我已经在爱河中行走了一半的里程了。”其实读书也正是如此,你会在不知不觉中迷恋上它。持书细品,读书又何尝不是在读生活、读生命,从书中阅生活经历,透晰生命的价值与真谛。有书相伴,书中内涵每思各异,收获颇丰,岁月流逝,日见其长。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携带书香一缕,盈满衣袖,漫履人生之路,品味百味千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