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成语接龙_1200字

成语接龙_1200字

2009-08-31 来源:网络资源

  我,我……”这可不是哪个小兔崽子在结巴,而是我们五年(2)班在星期五下午第1节课上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成语接龙比赛,那情景真让人发育不良――一只手长,一只手短呗!

  “啊,太棒了!”语文老师车老师今个儿大发慈悲,让我们玩游戏。一上课,大伙儿兴奋得摩拳擦掌、两眼发光,纷纷猜测会是什么游戏。

  “肃静!”车老师一拍尺子,煞有介事地说:“这个游戏叫‘成语接龙’。我叫一个同学说一个成语,同学们就必须在一眨眼的工夫中接下去他(她)说的成语的最后一个字。我会标明哪个组有多少分,想为你们组争光,就要积极举手参与哦!”哦,说明白了,就是考考你对成语认识几个和反应有多敏捷嘛!小GASE啦!瞧,车老师刚转身去写组别,教室里就乱成了一锅粥,谁叫同学们都有跃跃欲试的感觉呢?

  游戏刚开始,就只见我们那组的胡少峰同学自告奋勇地举起手来,车老师笑嘻嘻地请胡少峰同学说出第一个成语。“腾云驾雾”。胡少峰胸有成竹地说。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平时享用“优特餐”的胡少峰同学还能说出几个成语,今天是不是被这紧张激情的“成语接龙”游戏给转了性呢?嘿,不理他,今天这个游戏可是关于我们组的“性命”,如果输了岂不是很丢人,赶快想,赶快想,唉?雾的成语很多,老师说音节可以相同,音调不相同也可以。想到了,“无精打采”也可以啊!我猛地举起手来,但是,老师早就叫了另一个同学。唉!这次不怕,下次争取就行了。

  “jin、jin、jin、jin”老师口里正提醒着我们,呵呵,这个easy啦!我胸有成竹地举起手来,咦?怎么除了我就没有人举手了?哈哈!只有我才知道这个成语,没有人知道!我正狂想着,车老师出其不意地点到了我的名字,我雄赳赳地站起来,啊?刚才我想到的那个成语是什么?我怎么忘记老呢?现在我才明白“书到用时方恨少,如今我正呆目脑!”的真正滋味,何况刚才我那得意洋洋的样子,不忘记才怪!我用祈求的目光可怜兮兮地望着幸灾乐祸的其他组员;我贼溜溜地冲着我组挤眉弄眼,企图从我组那儿获取信息。我正正苦苦思索着,唉,是不是“津津有味”呢?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这个,“津津有味”我脱口而出。“对,加1分。”车老师在我们组别下面加上分数。我“虎口余生”地坐下来,心跳得比兔子还快,总算捏了一把汗。

  吸取了上两次自作自受的教训,我决定“重出江湖”,从头来过。正想着,老师口里念着:yue、yue、yue、yue,我的脑子里飞快地转动着,忽然,隐隐闪过一个成语:跃跃欲试。我小心翼翼地举起手,甚至还站起来了。谁知,哪壶不开提哪壶,车老师竟叫了一个不知道的学生,车老师无可奈何,就只好叫我回答。“跃跃欲试“。我站起来大声说。“对,加1分。”我坐下去,准备着下一个成语。老师刚转过身,还没开口,我就举起手来。“时来运转。”教室里依旧是我的声音。接下去的三四个,都是我回答。有些同学不约而同地看着我,弄得好不好意思的;还有的同学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经过了两个回合的比赛,我们组得到了冠军,我们组都高兴地龇牙咧嘴,不约而同地伸出“V”手形表示胜利。“耶――”满教室都充满了我们组的笑声……

  “铃――”下课铃声如时响了,平时我们爱听的音乐也被这一阵笑声给淹没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