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演讲稿 > 勿望国耻 刻苦学习_1200字

勿望国耻 刻苦学习_1200字

2009-08-31 来源:网络资源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用演讲来共同庆祝我们伟大的祖国即将到来的55周岁生日。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让我们再一次唱响《歌唱祖国》这首歌,衷心地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我演讲的题目是《勿望国耻刻苦学习》。

  回顾中国近代史,岁月的长河浸透了血泪:甲午海战的倭寇侵扰、1840年的鸦片大炮、八国联军的狰狞面貌、英法联军的圆明园火烧、日本鬼子的烧杀掠夺,使旧中国国山河破碎,大地哭泣。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犹如一道闪电划破了黑暗的夜空,仿佛万道曙光照亮了祖国大地,中国人民从此有了生的希望。从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28年的血雨腥风,洗涮了祖国百年的耻辱历史28年的浴血奋战,使奄奄一息的祖国母亲得以重生28年血与火的洗礼,中华民族终于迎来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1949年10月1日,一个让全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日子1949年10月1日,一个值得我们永远庆贺的日子。这一天,秋高气爽,北京的西山枫叶正红,一个令亿万中国人民敬仰的伟岸身影出现在古老的天安门城楼上,他用那浓重的湖南口音抑扬顿挫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已于今日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历史在这一时刻定格,中华人民共和国从这一时刻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如今,55年过去了,这句富有独特神韵与魅力的历史语言穿越半个多世纪的时空,仿佛依旧回荡在九州方圆的山川平原之间,激励着全体中华儿女。

  83年的风风雨雨,55年的励精图治。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喜看今天,旧中国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生机勃勃、一片繁荣。昔日的穷乡僻壤,而今牛羊成群、五谷满仓昨日的茅屋草舍,已变成今天的高楼大厦……事实让我们更加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半个多世纪以来,党带领着我们昂首阔步,劈波斩浪。从“两弹一星”,到神州飞船的发射成功从葛州坝,到三峡大坝的建成从西气东输,到南水北调从高速公路、铁路、航空、海运,中华健儿奋勇冲向亚特兰大、汉城、悉尼、雅典,用娇人的成绩去雪洗昔日“东亚病夫”的耻辱。香港、澳门的回归,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真了不起。

  今天,我们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建设未来。我们作为龙的传人,就要不辜负革命前辈。我们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就是要让这条沉睡的东方巨龙腾飞。这是何等伟大、何等光荣、何等艰巨!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美好的未来正等着我们去描绘。让我们刻苦学习,只争朝夕,牢记父母的嘱托、老师的教诲,把我们的青春奉献给我们亲爱的祖国!让我们“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更加繁荣富强!

  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