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放弃_800字

放弃_800字

2009-08-31 来源:网络资源

  “有一条小路,路边有清澈的泉水,嫩绿的小草,五彩缤纷的花儿,而这条小路又通向那令人向往的最高峰;如果你选择另一条曲折的,没有流水,没有花儿的小路,你心无旁骛地向峰顶走,那么你又会错过很多风景。如果让你选择,你会选择哪一条呢?是不是觉得自己放弃了什么?”

  合上了书本,我让思绪自由地飞翔。

  我喜欢穿上李宁牌运动鞋,带上mp3走在校园中,我喜欢听蟋蟀在夜里轻轻歌唱,我喜欢和女性朋友在一起的感觉,我喜欢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平凡的脸庞,猜测他们的故事,我喜欢什么也不做,只是胡思乱想。人生如此的美丽,错过任何一道风景都有些可惜。可是,我知道,我,不过是个平平凡凡的学生,如果我贪恋路边的风景,也许最终等待我的只是一事无成。所以,我必须放弃留恋路边的美景,而选择不辞劳苦的攀登。

  我知道,居里夫人曾经是一个美丽的女孩。她有着金黄色的长发和棕色的明眸,但为了一心一意地进行科学研究,她剪去了她灿烂的金发,换上了粗陋的服装,因为她不想让美丽成为拦阻她前进的绊索。她放弃了那些快乐的舞会,轻松的生活,顽强地在科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终走向成功与辉煌。

  中国有邓稼先,他也是默默地走上科学探索之路。当他得到“中国科学最具贡献奖”时,他说:“我只不过放弃了一点时间,但是我得到了成功。”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在物欲、利益等各种欲望充斥世间的今天,面对着比生命次要的东西取舍时,我们要学会放弃一些东西。正所谓“有得有失,有失有得。”答案是丰富多彩的,我们放弃一次诱人的利益,或许得到的是一生的成功,我们放弃一朵芳香的玫瑰,或许得到的是众人的赞许。

  合理放弃或许是一门学问。当壁虎被捉住时,它放弃了一条尾巴,它得到的是一次新的生命;当我们在水中被水藻困住,我会放弃挣扎,因为我知道这样一来我还有希望生存下来。在前进的道路中,我们可能会遇到不可战胜的障碍,我们不妨一试往回走或者走另一条路,因为上帝在关闭一扇门时会开一扇窗的。

  放弃后的答案是多样的,放弃不代表失去!或许合理放弃后的答案是----一个新的开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