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母亲那只手_1200字

母亲那只手_1200字

2009-08-31 来源:网络资源

  那一年,我考上了县重点高中,而且分数是快班分数。

  母亲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非要陪我去学校报到,我心里却阴沉沉的。母亲是乡下人,有着乡下人的朴实,还带着显而易见的俗套。母亲个头很矮,我已是高她十几公分了。母亲很少来县城,现在自己的儿子考上了城里重点高中,逢外便夸我有才。只有我清楚,考上这所高中在预料之内,况且我们学校还有几个考上这所高中快班的。

  报到那天,母亲骑着破旧的自行车载我来到学校,一路喜悦。校园大门外有个自行车停车处,我让母亲把车停那儿,不过花一元钱而已。执拗的母亲却说:“看个车子就要一块钱啦,这也太贵了!咱还是推着进去吧。”本来,那天学校是不允许自行车和别的机械车辆进入的。母亲为了一元钱,和门口保卫科的人谈了十几分钟,他们拿母亲也没办法,就让我们进去了。偌大的校园里母亲是唯一推着车子的,旁边跟着我。报到结束后,学校安排我们住校生参观一下宿舍和餐厅,尽早适应学校环境。我已没有心情欣赏这美丽的校园了,还有校园里花花绿绿的人。那么多人用异样的眼光看我和母亲,我感觉我强烈的自尊被那些人撕裂了,很痛!我拉着母亲的手,催她快走。母亲问为什么才十几分钟就走啦,我怒气地回答:“这有什么好看的,只会在这丢人!”母亲喜悦的表情瞬间崩溃,脸拉了下来,她知道我生气了,也没有再问什么。我也有点后悔,但始终没有开出口。

  在回去的路上,我和母亲谁也没再说话。母亲载着我,我很心痛,后悔刚才的冲动。母亲突然的问话打破了我的沉思,原来是一群人在那里拥挤。母亲问我那是干什么的,我说到:“产品做广告的,别去理会,没有好东西。”凭我这些年的经验,像这种靠散发洗发露的方法做广告的,肯定没有好产品,说不定对头发还有害处呢。母亲却停下了车,让我扶住车子,她径直走向拥挤的人群。瘦小的母亲开始在人群中挣扎,工作人员边宣传他们的产品边向下撒洗发露,工作人员站在高高的站台上。母亲捡到了一小袋,正准备弯腰去捡另一袋时,前面一高大健壮的男子往后一退,一只脚狠狠踩在了母亲手上,母亲疼得大喊了一声。可无人理会母亲,他们全是一群男人,只顾着抢东西。我在远处大喊:“娘,咱不要了,咱快回家吧……”母亲不理会我,忍着痛继续抢那很不值钱的东西。那次母亲共抢了十一袋洗发露,实际价值不值三元。而母亲那被踩坏的手,当时不去治疗,以后永远也不会好了。

  我终于明白了我们对母亲的残忍,不仅亲自伤害,而且当母亲有痛苦时,却无能为力。很多次,为了扞卫我的自尊,多次让母亲受辱。今天,我要告诉所有人:如果我强悍的自尊不能在父母面前折腰,如果我为了自己所谓的“自尊”再去伤害父母的心,那我真就不是个东西。

  如今,我还在这所学校里读书。繁华的县城,繁华的校园,让我这个从农村来的男生感到很自卑。我吃的不好,穿的也很破,但这不是父母的错,因为他们绝不会比自己的子女过的好。现在的我,偶尔浮躁,偶尔低沉,面对方方面面的诱惑,我会谨慎的。

  只为家中有位老母亲,我不会去挥霍青春的!

  母亲的手,是我永远的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