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夜,竟是如此的美_800字

夜,竟是如此的美_800字

2009-08-30 来源:网络资源

  夜,竟是如此的美。

  夜,竟是如此安谧。

  我披着一件单衣,独立于江边,心中油然生出一种清逸的感觉,似乎这空旷的天与地之间只有我一个人,心在这空旷的天地之间自由飞翔,轻灵而飘逸。

  晶莹的水缓缓地游动着,好似少女柔顺的长发,丝丝娄娄的江水从指缝间流过,如多情的青荇,水上飘俨来几片花瓣,就这样打着圈、绕着圈,随水而行,飘飘然。蓦然地,心弦轻轻地拨动了一下,一娄怜爱,一丝缠绵,一种情绪,一片柔情轻轻地在心中荡漾,像微风吹过琴弦一般,微微地颤动,虚无缥缈地,心也浸在这清灵的水上。

  月光在河面上轻旋,满天星斗都从河里笑咪咪地望着我,树影在河底轻轻摇曳。我这才发现,原来心在河底的那棵星星树上荡漾……

  月儿才罢晚妆,盈盈地舞上了林梢,柔和的月光轻洒在柔和的江水上,真的有了“烟笼寒水月笼沙”的意境。世界就像是整个都浸在了牛奶里一般,朦朦胧胧,一时间,似乎回带了那纯真的朦胧年代,一个人坐在绿得成了一汪水的草地,撩动着思绪,回忆着斑斓的昨天,幻想着缤纷的明天。

  心灵的窗户明亮敞开了怀抱,清冷的月光流进了心底如琼浆流入夜光杯,似清风拂过溪流,犹露华滴入湖中心,像雨丝钻进花蕊间。月亮被我看羞了,她急急地拽过一片云朵,想遮住丰润的面颊,可一不小心,云朵被撕碎了,溅成了满天繁星,荡漾开去,在天上;荡漾开去,在心里……

  花儿静静地沐浴在新鲜的空气中,这是怎样一片空气啊!它夹杂着鲜嫩的树叶,潮湿的雨水新翻的泥土的各种芳香,它是一种能真正唤起你对于人生美好回忆的气息。各种味道在天地之间微微酝酿,醉了花,醉了人,醉了心……

  花朵微微开着的,像只玉碗,令人不禁想起“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和“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开琥珀光”。玉面含笑粉颈轻摇;一般柔情蜜意油然而生。心在枝头轻轻摇晃,摇出了幸福的回忆,晃出了欢乐的憧憬,心在花间散步,眸在花间旅行。

  ……

  美丽之夜,安详地睡着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