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徽行_1500字

徽行_1500字

2009-08-30 来源:网络资源

  徽州,一个古老的地方。古徽州的古韵浓郁得难以想象!在古老的徽州,有山,有水,有别具特色的建筑;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象。

  而当我怀着一种难以名状的心情去踏访古徽州的一个地方。那是被称作”中国最美丽的乡村”的江西婺源。一路上都兴致勃勃,急于看到那被称为“最”的婺源。

  古老的徽州在这儿留下过雕刻的足迹,倒是很像中国画,画面的意境朦胧,了了的几笔却勾勒出十分清晰的轮廓。古老的徽州和中国画一样,透出股“墨色”

  车行于盘山公路上,一弯又一弯.看着沿途独特的风景,稀疏的在山腰开始出现一点点的徽色.我想:近了,我心中最美的乡村,我心中的婺源就要到了!

  到了婺源已是晚上8点了,人是很疲惫的,精神却依然饱满!

  匆匆用过很有特色的晚餐,又匆忙的来到宾馆;站在窗前,下面的路灯依旧在亮,天却披上了阴霾.六月里的小雨就这样下着;看着行色匆匆的一辆辆的游车,忽地感觉到了丝丝寒意!

  走在古老的乡村,才猛然认识到我只是一名在别的城市中的游客!

  走入彩虹桥景区,天依然泛着雨;但,风雨中,彩虹廊桥,更美!第一次见到这个彩虹桥觉得慎是普通!当我踏入廊桥,悠悠走过,百年的历史,一种沧桑与历史的变迁感不禁而生.天空虽泛着雨,却更加衬托出廊桥的美丽.没有多么华丽的外表,没有那种普通水乡得意境,也没有精吊细刻,;但它建于此,用于此,赏于此,愈加开始发掘廊桥的美。不为别的,只是为了别处见不到的,长得不可思议地出现在水乡的桥.廊桥的美,并不在于其本身有多少的不同之处,而是在于它的美与四周的环境所构成的画面;体现了廊桥的大气,雄伟,也体现了徽派的特色!徽风,徽韵,于西北的那种大气之美十分巧妙的结合在了一起.这坐风雨廊桥只有在今天,天空泛雨的季节里才会显得比平时更美!

  风雨停停歇歇,好似也有走累的时候!

  向上走,沿着山路,是彩云寺,寺中有信仰的佛!

  这座寺很特别,佛与徽建筑巧妙的结合;我是鲜有见过徽庙的!头一次,我在一个我爱的梦度里遇见了佛!我和佛的情缘就是这么巧!我和佛之间似是总有一种割舍不断的情结!而我总是立场不大坚定的人,嘴上一遍遍的说着:我不信教!依山而建的徽寺,面积不大,却充满了佛的气息.我似乎听到佛和我的对话;不由得跪下,虔诚地跪拜心中的佛!

  彩虹桥让我留恋,让我难返!可时间紧迫,匆匆来,又匆匆去!

  来到李坑,天依旧下着小雨,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也许是和我同姓的缘故,几百年前是一家的,总是有种特别的感觉!

  本以为李坑是一个山峦叠嶂的地方,一进门,什么也看不处,只是一个年代不太久远看上去很古老的文昌阁.走过此地,路漫漫,每一片土地上都有我踏过的足迹!走在新铺的古老的路,,走到了大樟树前,我的眼前才豁然开朗,世外桃源的地方总是那么隐蔽!越往里走,越是徽韵,越是徽式的小桥流水人家.我是到过乌镇,周庄一带的,而李坑给我的则是另一种风情!天空中的雨,已不再是累赘,而成了种点缀了!

  走在李坑,我感受到了古镇的气氛.徽式的建筑,白得泛青的老墙,飞檐灰瓦,悠悠的马头墙,天井的四水归堂;我是愈来愈发地开始喜欢上李坑了!

  自然与民风的完美结合,怎能不叫人心动?

  古老的徽屋,古老的茶楼,古老的酒家;在泛着雨的六月,这一切,才会显的那么和谐,趋于完美!

  李坑的古色,徽派集中的分布,让人忆起古老的故事!让我的思绪回到了古老的过去!

  在这里,你会懂得欣赏,慢慢的品位着徽韵.古老的徽文化在这里,更能得到完美的体现.西递和宏村与李坑则是不同的徽风,而我是倾向于李坑的!我只是觉得这里的徽风更浓,徽韵更厚重罢了!也许,别人会傻傻的笑,但我想:只有在李坑,才能找到徽风,那里有徽州人的生活,徽州村落的代表莫过于此.站在高出,李坑的风光尽收眼底.我才看到那错落有秩,参差枇磷的徽派建筑在水乡,倒也是别有一番滋味;那时乌镇,周庄所不及的!

  我开始一便便地思考:是不是把家安在这儿呢?却又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美丽的乡村毕竟只是乡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