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散文 > 寂寞的时节_1200字

寂寞的时节_1200字

2009-08-30 来源:网络资源

  已经入秋了吗?还是孤单枫叶终于被树抛弃,一个人独自依恋灰色的土地,或者云儿也被风忘记,逗留在天涯。任心情流浪。空气中还是弥漫起丝丝尘埃,淡淡的灰朦暗藏一缕哀伤。很轻,却迷惑了我的双眼,看不清这虚伪的季节回有怎么样的容颜。但我真的寂寞的走进了雪白色的秋。

  都说这个时节是丰收的日子,是幸福的岁月。也许太多人都习惯了沉浸在热闹的欢笑中。但谁会了解,丰收之前;幸福之前。要忍受多少寂寞,承载多少悲哀。而这些。偏偏有在这个季节。莫名其妙的溜出来,而这一切,我想逃避却又束手无策。如果这样倒不如独享这份静谧。

  一个人走在火车路上,前方好似未来,看不到边际。平行的铁轨似乎相交在未来的某一点。但谁也不是预言家。后面好象不愿回首的从前,不想再回头,不想再有依恋去涂色。衬着渐渐凋谢的风景。仿佛很寂寞。有人说安静是一种享受。我却忘记了如何诠释它的含义。枯黄陨落的叶子,睡在铁轨旁边的石子上。那种感觉是满足吗?还是未完成的遗憾。清闲的余晖中,映照了难以启齿的曾经。

  我用享受来描绘安静,用阒然写作心情。这样或许会离寂寞更远些。但心中的无奈,无助,困惑,思念,干扰,苦闷,痛苦,绝望。仍不愿离开,或许是因为我也不愿离开。这样,似乎我又被安静给抛弃。突然脚步跟慢,于是索性躺在铁轨边的草地上。看雪白色的秋。

  风挽若来的很晚,于是云找到了归宿,为了风,放弃了流浪。叶也找到了依托随风飘荡。在这脆弱的时间,闭上眼。感受美丽的湛蓝。问自己叶的离开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风带走了云,但云却舍不得天。它愿守在那片宝蓝的身边直到永远。这时的天。忽然变得赤裸。毫无遮掩。这时全部的云都散了。

  它在哭吗?还是挂在眼角的水滴是属于我的。脸上手臂上都是雨滴,是的!他在低声抽泣。是因为它对云的误解还是它在羞涩然后害怕。因为它的天真,所以流泪就象是人,人也人之间何必多加那么多伪装,穿在身上虚伪的风衣。自己却全然不知。世界也在虚伪它的假已经后天乏术了。如果脱去了伪装大概也就没有了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但活着也就枯燥无味。

  书上说平凡的人为爱而活,不平凡的人为恨而活。而我呢?大概为了体味安静与寂寞吧!也许在下一个轮回我会因为爱而活吧!只有现在的安静,才远离了人群的争斗。找到自己喜欢的感觉。心中的微甜;温馨;甜蜜;欣慰;酸苦;安慰。都飘散在细雨的朦胧之中。放下所有的包裹,仿佛一无所有,有仿佛拥有的太多。让我太容易满足。

  还是一个人,还是很寂寞,周围的风景太美。可不属于我。细雨略带诗意。我却吟不出来。被抹杀的失落在诗中复活。被忘掉的寂寞在意里重生。世界也许只有我一个人。或者象叶一样等待着风,或者象云一样追逐着风。是等待还是离开。多想在雨里再淋一遍。

  停了?是雨把?但眼角为何还停留雨滴。是雨吗?也许不是。那……

  为何想起总在夏天结束之后。很辛苦才学会了一种不回死亡的心碎。有过故事,因为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介入。使它南辕北辙,就算不能忍受。也不能回首那段童话。就是我排除万难折回。在已是北斗星移,物是人非。不如就让这一切淡忘在烟雨之中。

  夏日流逝有什么安抚我的寂寞。惟有缓缓飘落的枫叶。跟着风。我也离开了铁轨,甘心放弃了等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