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父爱的作文大全 > 关于父爱的作文 > 尊严,父爱

尊严,父爱

2009-08-29 来源:网络资源

  士可杀不可辱,头可破血可流,高昂的头颅不可低,男儿膝下有黄金。

  可是你可曾想过,有一种东西比尊严更无价。尊严不能忍受岁月沧桑的压迫;尊严不能经受生活的蹂罹;尊严不能屏弃世人的糟蹋。可他可以独自撑起一片天空;他能无视别人轻蔑的目光侮辱的唾液;他能无私的献出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他就是父爱!

  06年11日星期3,风高气爽,朗朗晴空。我从学校B门偷溜回家路上看见一工人蹲在那里,包工头正在大声呵斥他,工人脸小心的转过去嘟囔了什么,突然包工头踹了工人几脚,工人慢慢的站起来一脸苦涩,拍拍屁股的灰楞楞的看着包工头,包工头在那里大声辱骂,手伸进内衣口抽出一叠钱砸在工人脸上说:“滚”。

  钱跌落在地上,我数了一哈大概有七八张。工人无奈难堪目光呆滞可是最后还是弯下腰,颤抖的手一张一张的捡起来,头发散落。他默默的转过身消失在我的眼里。可是他的身影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对他我有同情有心酸有悔意有自责。这是一个怎样的父亲啊?为了子女,忍受着屈辱,放弃尊严去换取生活的累赘!

  我们可曾想过自己的父亲整天忙碌奔波,为了整个家可有过刚刚那一幕?忍受着领导的无理训斥,经受着岁月的无情,饱偿了人情冷暖,回到家里自己却不谅解大人的辛酸和父亲顶撞,摔门而去。半夜时分,父亲又偷偷的来到儿子床前,默默的注视了良久,替儿子压好被子,挑挑儿子眼前的刘海儿,叹了一声气站在阳台上一根接一根的抽着烟。

  灯火阑珊处,父亲的背影晃晃悠悠,沙子吹进了眼,空气摩挲着我的心,我的父亲,父亲的爱原来情到深处一切尽在不言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