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静夜乡村_600字

静夜乡村_600字

2009-08-29 来源:网络资源

  徘徊在天边的最后一丝亮光被牧羊人牵走。

  终于,夜静了,喧闹躲了起来,茂密的丛林,流逸的云絮,联翩的蝶羽,颤栗的夕辉,连绵的稻田,纵横的山路,都揽入夜空的怀里。

  江南水乡到底是月的故乡。

  一轮满月,似一颗巨大的珍珠悬在空中,无声无息地把光辉洒在乡村的每一个角落,它像一朵饱含浓香的玫瑰,纵情地开在夜空,乡村便沐浴在这玫瑰般的夜色中。

  月光像牛奶般从空中泻下,泻在农舍上,有些像迷路的小孩在林中穿梭,穿过树叶的缝隙,发出细雨般的沙沙声,如花菊般星星点点地洒在院里。

  月似乎有些困了,便轻轻地脱下薄纱,晾在树梢。一切都蒙胧起来,但并不昏暗。隐约可见,邻村的一个小男孩子推开虚掩的柴门,东瞧瞧,西望望,犹犹豫豫,躲躲闪闪,羞羞答答,沿着细雨跺过青石板向河边柳林走去。

  风,似乎走了,走得轻而静,没有吹过一条小径、吹过一片叶子、吹起一池湖水。

  都静下来了,然而,田里的青蛙是耐不住寂寞的,便叫一两声,但它生怕惊醒渴睡的人儿,像羞答答的孩子,又立刻捂住了嘴,但毕竟惊动了他们,只叫了两声烦,屋里又响起了鼾声。

  梦中的风睁开蒙胧的睡眼,沙沙地叫醒了河边的柳树,它们被柔美的月光灌得微醉,摆动着纤细的双手,于是宁静的乡村又热闹起来,但不嘈杂,像贝多芬的《月光曲》,班得瑞的《梦境》,鱼儿悄悄把头露出水面静静地倾听。

  一切又沉静下来,夜谁了,月光抚着乡村入梦。

  月下花儿静静地开,花香静静地飘,孕育着另一个灿烂的黎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