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压力_750字

压力_750字

2009-08-29 来源:网络资源

  “中学生口口口跳楼自杀”,“十口岁少年离家出走”,这样的消息不难见诸报端,为什么?因为承受了太多太大的压力,面对学业,来自家庭,来自社会,来自教师,来自同学的压力。

  很多家长与教师津津乐道自己对孩子们的“高压政策”,不许这,不许那,并幻想能借此换来一个个满意的成绩,然而压力是这样神奇有用吗?我们从没有在考场得意者的经验之谈里找到过“我感谢学校和家庭给我的压迫”之类的一句话,上述那一条条对此无疑也是一种讽刺。

  人们常说“化压力为动力”,然而,怎么化呢?压力是竖直方向的,而动力是水平方向的,哪里有什么“乾坤大挪移”让你化来化去呢?

  竞技比赛中的压力同样是一种毒害,奥运会时的中国女排,决赛前被寄予了太多的厚望,队员顶着巨大的压力上场,束手束脚,连输两局,在失败边缘,队员们推开压力,豁出去与对手放手一搏,反而打的畅快淋漓,连扳三局,反败为胜。

  我们只听说过“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却没有听说过“背起包袱,重装登场”。

  罗伯特·巴乔,意大利足球队的灵魂,却在世界杯决赛上射飞了关键性的点球,导致球队饮恨败北,面对来自各界舆论的强大压力,巴乔一度消沉,甚至失去了踢球的自信,但最终巴乔还是站了起来,甩开了缠绕他多年的噩梦,踢自己的球,让别人去说。在自己运动生涯的末尾,放出灿烂的光芒,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一位先哲曾说过:“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如果压力是个好东西,人们为什么要反抗呢?(老师评语:偷换概念了吧)

  历史也曾证明,中国文化上最高压的清朝,出现了文学作品极度繁荣,政治上最高压的元朝,人民起义却最多。

  一个人若要前行,压力只会减慢他的步伐,一个人若要休息,压力只能使他疲惫,反之,一个人不愿前进,压力无法迫使他行动,一个人不想休息,压力也无法阻拦。

  压力,除了伤人,别无它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