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我打江南走过_1500字

我打江南走过_1500字

2009-08-28 来源:网络资源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是幻觉吗?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对江南产生了情趣,梦境般地倾慕那江南的艳丽娇媚。好一个秀色的江南,怪不得有多少文人骚客为你而折腰,更为你而疯狂。他们不知道那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宿命无法摆脱的一种浊灵缱绻,尽管沆瀣无法支透那心的渴盼而至始至终的等待。等待四季轮回中的生命绚烂的瞬间幸福。人生就是这样:一瞬决定一生,一生只为一瞬。花开花落的彷徨都无法磨死那颗看似懵懂却又坚定执着的心。

  或许是错觉吧,或许又是一种梦幻,何时才能离开,何时才能结束这种无所谓有又无所谓无的散漫生活,何时才能实现久居于内心的期盼,我不知道。离开有很多方式,可我想要的是什么,我真的不知道。只知道今天的太阳照不到明天的落叶,惟有真实的现在才是我真正的归宿。我相信这种宿命,又安于这种宿命。不论结果如何都无所谓。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季节在变迁,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莲花的开落。

  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如青石的街道向晚

  东风吹过旖旎的湖面,燕子在三月的柳絮中叽叽喳喳地唱着欢歌。春天孕育着希望,因为它是严冬沉默后的爆发,是一次生命的轮回,是绿色的开始,所以绿色应该是积极向上的。柳絮的飞舞是春的追逐,抑或是春的生机。莫不是因为柳絮的飘落才让我们感到春的活泼,春的希望,原来任何事情都要以付出作为代价,大自然也不例外。

  或许,在柳絮的眼中她是幸福的天使,因为她有希望的味道,无怨无悔。时间闷不吭声地走过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可心中所期盼的那份感动却迟迟不风踪影。春风吹过,留不了婀娜的身影,却无心欣赏。心中的惆怅却如同古老的城,只留下孤寂的废墟在秋风中苍凉地书写着历史,霓虹灯下,安安静静的青石街道,四下空无一人,没有一丝声响,就如同此刻的心飘荡在遥远的天空,何时才是尽头,禁不住问自己。只是一味地等待,等待那寂寞之城被打开,幸福笼罩整个城堡。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跫音不响,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

  那些婉转如行云流水的曲调在充满绿意的春天里欢快地唱着歌,三月的春帷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顿时四下里活跃起来了。等待一冬的沉郁终于可以释放了,欢快尽畅地跑着、跳着。春天来了,那早已被昨日尘封的心还未完全苏醒,似窗扉紧掩,犹抱琵琶半遮面。也许还在等待,等待打开心门的那一天,或许就是今天。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我达达的马蹄是个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远方,那马蹄奔跑的声音是如此地熟悉,又是如此地急促,按捺不住内心的恐慌。迫不及待地跑到窗前,向大达达地马蹄声传来的方向遥望,心跳随着身影的渐渐清晰而加快,快要窒息,似乎心儿此时不属于自己而属于归人。按捺不住自己狂喜的心儿……近了,清了,心儿碎了;哭了,凉了,原来不是归人。是爱的错觉,是对归人的错觉顿时心如磐石般漠然,还能说什么呢。

  苦苦等待,换来的却只是个美丽的错误,并不是归人,只是等待旅途中的匆匆过客而已,她的眼角湿湿的,她不知道那个哥本哈根的梦离自己的有多远,梦中的公主总是会遇到自己内心的骑士,可自己的剧本始终没有一页,是天意还是命中没有这美丽的邂逅,等待,一直等待。

  结尾:内心的梦沉淀了许久,如果沉淀后的纯净是一种美丽,量种混沌后的爆发,那么爆发后是什么,是毁灭,还是结束。只是一味地等待不知道为什么等待,不知道等待什么时候,也许一切只是一场梦,也许一切只是一个美丽的错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