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写景作文:南飞燕_600字

写景作文:南飞燕_600字

2009-08-27 来源:网络来源

  

  写景作文:南飞燕

  然而天气还是闷热的,却似有声声鸟叫,探头出去,只有一颗桉树郁郁葱葱,我却真的在忽然间想起了飞燕。

  记得乡下的家里确有很多的。依稀仅知道其翅尖长,尾叉形,身黑色,当然,还知道她的叫声是好听的,也听说是吃虫的,并且很小就已喜欢她们了。

  大约是三月吧,燕开始筑巢了。然而,我是从未在自家的屋檐下见过她们的小巢的,只知道她们天刚亮就会落在我家的阳台上,鸣叫玩耍,直至日落。所以至今我也不知道她们巢的模样。不过,听说是用唾液粘结泥草而成,好像还有羽毛,破布,对,还有青蒿叶,应该是椭圆的吧,我想!

  忽然却记起了,好些天不曾听到她们的鸣叫了,更不见其娇小美丽的身姿了。后来知道,她们是带着子女南飞了,听说好像那边的冬天是暧的!我终于知道她们是怕冷的,是要南飞的。

  突然想一起一位友人来,她亦取名为南燕,也意为南飞之燕。我想正如其说,她也是怕冷的,然而她也定如燕儿一样娇小美丽的,也一定有着柔美的声音的,或者她唱歌真的是很好听的!

  竟然清晰地看见桉树的一枝小桠上真的立着一只小燕了,约有15厘米长吧,黑的背羽,宽的短嘴,前腰有些粟红色,后胸有着不整齐的横带,乳白色的腹部,一双短小而有力的爪儿紧抓着树桠,似乎也应该唱起了动听的歌儿来了。

  我想,我也应该静静地听听了!

  真的,我也许确实有好久没听过燕儿了!

  六月二十五日

  (后记:本来是想给此文取名为《家有小燕》的,然而,在想起友人的时候,却觉不妥了,于是干脆改成了友人之名,并在其间加一“飞”字,就做一个怀念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