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记事作文:“嘭——”那扇门关上了_1200字

记事作文:“嘭——”那扇门关上了_1200字

2009-08-27 来源:网络资源

  记事作文:“嘭——”那扇门关上了

  “妈……我不吃了,先走了啊!”女儿说着,推开还有不少饭的碗,一把抓起旁边的书包飞奔而去。“不再吃……”妈妈的声音被急促的脚步声打断。她摇摇头,“唉,这孩子是怎么了?一连几天都这么反常,莫非……”

  妈妈也放下了手中的碗,在屋里来回踱着。“难道有什么困难了?可为什么不给我说呢?这孩子一向听话,最近却这样反常。真是该关注一下了。”一抬头,竟走到了书房门前,母亲转身走了几步,又猝然停住,回过头来,看着书房的门,——那里,有女儿的日记。

  “去看看吧!也许能帮女儿排忧解难呢!”母亲想着女儿这两天失神的模样,倒转身向书房走了一步。

  “不行,女儿的日记属于她的隐私,没有经过同意,又怎么能看呢?如果被女儿知道了,不但帮不上忙,反而可能让女儿对自己产生了误会,得不偿失啊!”这个念头一冒出来,母亲刚刚迈出的脚又收了回来。

  “可——女儿才15岁,正是如花的年纪,万一有什么意外,走错的可是一生的路,作为母亲,自己应该为女儿负责。只看一下,应该不会被女儿发现吧!怎么会那么巧呢?而且我的出发点也是为她好,她应该能体谅的。”母亲这样想着,腿下意识的向前挪动了两下,到了书房的门前。抬手刚要去抓门把手,却一眼瞥到了女儿刚学书法时写的一幅字:信任。那略显稚拙的笔迹,也在嘲笑自己吗?“女儿对我们是因为信任才肯把日记本随便的放在书房里,而不像其他的孩子那样东躲西藏。这是一份多么宝贵的和谐啊!我又怎么忍心去破坏它呢?如果我和女儿也因为一本小小的日记而反目成仇,破坏了彼此之间的信任,才是得不偿失啊!”这样想着,母亲伸出去的手又收了回来,脸上多了一丝坚定的神色。

  “不过,如果女儿真的有什么麻烦怎么办呢?她一向娇生惯养,又没有经验……看看日记女儿又不一定知道,我只是了解一下女儿的心态而已,没有别的意思。家长这么做也是可以原谅的啊。”母亲的手放在了门把手上,扭开了门。

  “据XX报道,一小学生因与家长不和而离家出走,家人十分焦急……”电视的一则新闻吸引了母亲的眼球。“是啊,有的孩子因为家长偷看日记而加了一把锁在抽屉;有的孩子发誓再也不写日记了;有的孩子见到家长像老鼠见了猫……我和女儿,是多么融洽啊,也要因一本小小的日记而……不!这种结果绝对不能发生在我们身上。”母亲一脸的坚决,“嘭——”把门关上了。

  母亲转身走向餐桌,收拾着没吃完的早饭……又一切如常了。

  “嘭——”门关上了,那是世上最美的声音,因为它述说着一个美丽的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做尊重。

  教师点评:

  刚读到本文,就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本文从头到尾,都采用了细腻的心理描写,同时和动作描写相结合,恰到好处的写出了妈妈的心理变化,文章没有冗长的叙述,没有刻意的雕琢,自然,朴实,是一般学生应该借鉴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