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秋的断笺_1200字

秋的断笺_1200字

2009-08-26 来源:网络资源

  生命有时就像一场雨,看似美丽,但更多时候,你得忍受,那些寒冷和潮湿!

  ——题记

  对景

  八月末了,秋,远远的来自昨晚第一枚落叶。今晨,于喧嚣的风中醒来,迎进一室秋凉。

  气候稍稍改变,叶子便乘风飘下,掉在墙外的路旁和阴暗的未知世界。大片夭折的生命,躺在雨水盈溢的血泊中。似乎,每年到了这时节,绿叶的一致归向就是泥土。

  蓝色的天空失去了艳阳,秋风轻轻遮掩夏日的葱茏,凄厉的摇着树枝,掀出那一页页的春天往事。记忆中,十八个落叶季节离秋不远,而,眼前第十九个却已来临。许是时间赋予生命睿智,我在想,每一枚落叶,不就是则故事?无论其过程如何,终究是在岁月的鞭挞下陨落了。

  在这潇潇秋雨中,仿佛有着隐约的叹息,异口同声,像对消逝生命的愤满,带着几许眷恋,拨动我愁苦的思维。

  木叶,一片片飘落,飘落……我还是钟爱秋天的,喜欢它苍凉的美丽。但,殷殷的世界里,没有我要的答案。我只好合上日记,赠给秋天,让高风去读我的心曲。

  流浪自己,何必记忆,就让有限的浮生,迷醉在一蓑烟雨里。

  道情

  午后,风住雨停,淡净的蓝天,像一片澄碧的琉璃。树林里,没有知音同伴,我独自走过那片落叶铺满的沙地,心中怅然的望着一波秋水,默默追忆,旧事往昔。

  很久了,当时的宴席,我们哼唱青春的挽歌,你总是不断的回首,我更是难分难舍。临到别离无言相觑,可叹往日谈笑间评点文心,清高疏狂地聆赏音乐……此等豪兴,不知何时才能重见。再最后一次眺望吧,我的兄弟,昔日的辉煌,放浪恣意,随着你身后的滚滚烟尘散尽。早年的情怀,如今趣味全减,曲折说来,有多少眼泪!

  此刻,渐尽黄昏,看着你所去的方向,却见风雨吹得梧桐敲击清秋的声韵。寒意的长空外,鸿雁哀鸣,惊醒我愁绕的梦魂。

  山高路远,离别后,触目皆是凄迷景象,不知你的行程远近。情愫绵绵,只因为,我们天各一方,怎么能不思量?即使再相逢,也已年华流变,或恐,还在梦中。

  忆旧

  寒夜的秋雨里,蟋蟀杂乱的悲啼。圆圆的梦被浸润了一遍又一遍,紫葡萄似的惆怅散落一地。追忆以往,自负有凌云健笔,而今沉吟诗句,动不动就把萧条寂寞提起,让人感到厌腻。

  窗外,缀满珍珠的世界,委实说不清楚,那悠悠长长的是雨?是思?还是你转身留下的丝丝缕缕的哭泣?要不,为什么,涟涟洒洒,淅淅沥沥?

  夜雨伴眠,却不知愁苦的人最怕听见。瑟瑟的风夹着雨滴,淋湿了衣服,湿了有着红树,绿草,蓝天的照片。照片中晶莹的小人变成了几朵模模糊糊的淡影,渐渐地,溶成了一团雾,像是一片云,一片雨,也像是一汪泪迹。

  夜雨,隽永在李易安的小令中,路过飞鸿铺成一条思念的旅途,眼睛走过一千遍,心也走过一千遍,脚步亦不会停,就恰如记忆只会延续。

  翻开季节的日历,读你那颗漂泊的心,这页是等待,哪一页是相聚?

  呵,归期遥遥,遥遥归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