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色彩—四季—蜕变_1200字

色彩—四季—蜕变_1200字

2009-08-26 来源:网络资源

  不经历风雨怎见得彩虹,不经沸水怎闻得茶香,那么四季呢?经历过这春夏秋冬是否也会有别样的心情?

  春,诗意的绿。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仔细想想也许是对的。你看那绿油油的禾苗不也是正努力的向上长吗?和风细雨滋润着它;大地母亲呵护着它;再加上农民伯伯的精心照顾,如果说它不努力地长,那的确是有点过分了。

  木棉花开,“骄阳红似火”地开着,即使是没有绿叶的簇拥,它依旧是灿烂地开着。独自一人的时候,总喜欢在校园里走走停停,走着走着,便又来到了精彩的地理园,也许是园中的小亭子吸引了我,也许是它旁边的木棉,或者什么也不是。登上小亭,贪婪地享受着木棉花的红,抬头仰望,那火红的木棉花愈显得火红了。雨,总是静悄悄地来,如针眼般细,细如牛毛。它飘啊飘地,落在了木棉花瓣上,也落在了我的心坎里。何不沐浴其中接受上苍的洗礼?漫步雨中,呼吸着湿润的空气,心里总是有份不住的喜悦。看!这朦胧的水汽弥漫在了这希望的田野上……

  夏,抑郁的蓝。

  六伏的天气,总是那么地喜怒无常,时而阴云密布,时而又晴空万里,“天有不测之风云”也许指的就是这吧。蓝天,时而黑沉时而白,静谧而又动乱。闲坐窗前,两眼漫无目的地搜索,然后直直地望向蓝天,样子挺木讷的吧,这蓝,蓝的让人直发怵;这蓝,能洞悉我的一切心思,正一点一点地吞噬我那忧郁的心。

  木棉花谢了,换上了一身绿色,那绿,刺得我直发慌。木棉,软软地,微风吹起,滑滑地擦过我的脸颊。每每有风的时候,校园里总会飘荡起那洁白的棉絮,轻盈地、轻盈地在这浓酽的湛蓝下翩翩起舞,带着它那希望的种子随风飞扬。尽管是多了份白的修饰,但,这丝毫不影响蓝的威严!

  知了多了,总是在那闷热的午后噪个不停,望着窗外那刺眼的花朵,心里泛起了点点漪涟。得了吧,你揪什么心啊!夏虫又不是为你而歌唱,夏花也不是为你而盛开,没了你,地球照样地转。

  明年的六月,一切都该结束了吧!就像那多情的知了,总是那么地美丽而短暂。

  秋,金灿灿地果。

  一个如诗般的名词,但也可能是形容词呀!

  最近的冷空气的突袭,才发觉那多情的仲夏早已离去多时。秋高气爽,好想去果园看看,看那青黄的柚子和那金黄的柿。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是同一天,不知道园中的柚子有几成熟了?能否在国庆节吃上呢?呵呵~~一说起柚子我就来劲劲,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梅县别的什么没有,就是这柚子出名,一想起那香甜可口口的大蜜柚,心里真是个乐。

  老师说,金黄的秋是收获的秋,看那压弯腰的枝头,总是硕果累累。唉!它是是硕果累累。而又有谁知道我的硕果何时收获呢?

  冬,希望的白。

  总是洁白的无绪。走在校道上,丝毫感觉不到生命的痕迹。冷风嗖嗖,刮起了地上的枯叶,也刮起了心中的那份愁怅。

  南国之冬,丝毫没有北方的豪迈,没有北方“千树万树梨花开”的银妆素裹;南国之冬是羞涩的冬,虽说气温总是在零度上下徘徊,但是到底是不咋得冷;虽说有“梨花”般的霜,但总是不咋得养眼。冬天的早晨,总是舍不得温暖的被窝,即使有闹钟的一再催促,但也还是很不情愿地盖上笨重的厚衣,恨恨地瞪瞪上那叮咚的钟几眼,然后急急地往学校赶。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希望将在冬的磨练下走向生命的春。

  寒窗十二年,惟独高三的四季如此的色彩,它如诗、无绪、迷茫而又充满希冀,就像那迷路的羊羔,总是积极地寻找失散的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