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寝室课程大碰撞_2000字

寝室课程大碰撞_2000字

2009-08-26 来源:网络资源

  寝室,又名“周公馆”。不知何时造物主将其营造于人间,成为校园的一方特殊“聚集区”。这里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诸多课程在这里大融合,大碰撞。

  历史 语文

  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各地都弥漫着独特的历史气息,我所在的寝室也有一段沧桑的历史。门像是古代战争中留下的遗迹,上面是无数兵马横冲直撞的印痕。即使不像圆明园那样历经沧桑,满目疮痍,也不乏考古的价值。特别是角落里的几张床铺,歪歪斜斜,远看酷似“岳阳楼”,近看却是“难民窟”。若要评定文物等级,绝对称得上是顶级之物。

  灰白的墙壁上是众文豪那潇洒的笔墨,雄壮的诗词。“闲人莫入贤人入,盗者莫来道者来”“身无彩凤双飞翼,落毛凤凰不如鸡”“南通州北通州南北通州通南北,东臭袜西臭袜东西臭袜臭东西”,令初来乍到者疑是“敦煌莫高窟”。但这并不见得是寝室文化中最灿烂的。因为最灿烂的我们正在慢慢地描绘……

  政治 物理

  中国马拉松式的“入世”谈判早就结束。世贸组织的游戏规则大家也都了然于胸。主要是“自由选择,公平竞争”。本寝室为了响应这一号召,在价值规律的前提下,调节大个子和小个子在床铺方面的分配,能促使床铺所有者改变观念,改善态度,广招室友,提高晚上睡觉暖和率。根据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原则,有的床铺出现了破产,留下一片“厂房废墟”,可谓是大兼并的狂潮在此掀起,若用物理学专业术语来解释,此乃“热胀冷缩”也!亦可说是合理利用能量辐射,使人体释放的化学能更好提高被子的内能。

  数学 经济

  晚自习后洗个澡,真是爽透了。然而,被老师抓住了,就得扣除不少的“品行分”。这分可是咱弟兄的命根子。后来室友们运用概率论分析后发现,与老师相遇是一个随机事件,具有一定的数学规律。洗澡队伍的编队规模越小,编次就越多,编次越多与老师相遇的概率就越大。比如5个人各去一间浴室,老师要抓一位同学的话,随便走走就可以。但若5人全都集中在其中一间的话,那老师一次找到的可能性只有20%。于是,扣分的可能性也只有20%。此乃知识改造命运也!

  每年开学,寝室再现“石崇斗富”的壮景。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们因一时手头阔绰,引进了不少名牌,如睡的是“黄道婆”牌被子,吃的是“嫦娥”牌月饼,穿的是“铁蹄”牌皮鞋。然而好景不长,几周后,经济危机铺天盖地而来,重返那“僧多粥少”的抗战年代。囊中羞涩的学子们只能采取相应的经济对策,一求生存,二求温饱,尽量满足最低生活保障,不过也有甚者连温饱问题亦难解决,所以只好以“债券”来维持生活。只可惜中国还没有“扶贫银行”,否则,这里可是“商机无限”。

  化学 体育

  晚自习后,往往“昏昏入睡,沉醉不知归路,跌撞,跌撞,误入他人寝处,惊起睡汉无数”。“来者何人?岂敢坏我的”黄粱梦”,看我怎样扁你。”说完,他们揭开“NH3”反应堆。啊!真是“气过”香”满楼”!值得你目不斜视的是他们那“色彩斑斓”的“豹腿”。这一双双豹腿的PH值早在西元年前就低于“7”了。奇怪的是颜色呈黑色而不是呈淡黄色,这一点还要请有关专家继续努力研究探讨。

  大概是高中生活过于紧张,寝室也就成了健身房。每逢夜暮归来,男生们脱下展现绅士风度的外套尽显其男子汉本色。青春的活力、魅力、魄力,在这里展现得淋漓尽致,一塌糊涂。特别是“单挑”这项运动,一直深受室人们喜爱。两个人首先约好,然后就摆弄几下体育课学的几招“长拳”,大吼几声,便“杀”成了一团。一方来了个“秋风扫落叶”,另一方毫不示弱,躲闪几下,就拿拖布来了个“八面来风”,接着又是一个“横扫乾坤”。打得那方哭爹喊娘……。双方大战几个回合,不辨雌雄。“何方毛贼,岂敢在此撒野。”蓦然回首,方知老师到也。失敬!失敬!

  劳技 音乐

  素质教育的“狂风”把劳技课推上了讲台,为了全面振兴这门学科,班上一些较有思想改造前途的同学,被特约到我们寝室里深造。这可是心理素质、毅力、劳动技能的全面锻炼。那一双双臭气熏天的鞋子,一堆堆小山般的果壳,足以“熏除”世人。所以,寝室以这一贡献名声大噪。

  夜静悄悄的。寝室里的男子汉们实在按捺不住寂寞。首先由寝室长开路,放声高歌一曲:“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哟,月亮,弯弯……”这下可一发不可收拾,一场大型的“杂牌演唱会”拉开了帷幕,那雄壮的气势足以与金鹰试比高……突然,群响毕绝,趁着月光一看,只见门外面有尊“掷铁饼者”的黑影。未几,鼾声起,不久,雷霆乍惊……

  新世纪、新概念的寝室文化,是学校文化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聚集各科先进知识,精华与糟粕熔于一炉,是莘莘学子的又一块“风水宝地”,它铸就了吃苦耐臭的人才,实乃功高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