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梦的色彩_1000字

梦的色彩_1000字

2009-08-25 来源:网络资源

  不大不小的空间,随意散乱着颜料盘、画布,几个石蜡雕像静静地立着,等待透过小孔射进的第一米阳光的镀金,整个空间充斥着新生的气息。

  这是我想象中的画室,曾经无数次在梦里遇见这个神圣的画室,抱着颜料罐,站在画室外,仰起头虔诚地往上看,就像望着自己的信仰。然后轻轻地走进画室,支起画架,空白的素描纸温润如水,铅笔沙沙作响,笔尖波形的削痕诡异地绽开,黑色炭芯漫无心思地徘徊纸上,光明与阴影各自卷席而去,世界沿最标准的轨迹分开。或是换了纸,肆意泼上色彩,满手颜料毫不在乎,只为画出心中的无比色调,仙化这段时光。用五小时涂完一幅素描,或是花一天的时间呆在画室描绘色彩,然后洗净手,满足地离开这教堂般的画室。

  可是这沦为我的一个梦,学画只能是我的一个不大不小的梦想。儿时的我被父母早早地送去学画,我喜欢画画,一直都是。那是想的就是自己在长大后能像老师一样画出极美的画,用画笔描绘自己不同的人生。有人说画笔的概念是失去,作画就是为了定格将要消失的事物,看一幅画,总能感到时间的消失,而不是消逝。对其中隐喻的种种,我不能全部明白,直到现在也如此。

  理想渐成雏形,梦想正在褪色,繁忙的学习让我早早放弃了学画,小学是老师让我画画去参加比赛,我听话地画。初中时,只要说有比赛,我就会婉言拒绝,一是不想让自己学习分心,而是恐怕自己已画不出梦中的色彩了。其实这早已被我遗失在了童年,在我转过身为分数为成绩努力时,就已经自行斩断了学画的经历。记得一次我站在桌子上往墙上贴画时,老师笑着说我对色彩很敏感,那是我涂的一幅色彩画,至今我还记得那油绿油绿的背景,淡淡浅浅的蓝色天空,还有随风飞扬的小树叶,如今想来那片叶子应该早已飞进我的童年不再出现了。

  但是上天还是眷顾我的,让我在画笔之外找到了另一种色彩。我喜欢书写的浓重痕迹,握着圆珠笔,细细浅浅地滑过,幻化成一段段故事,一份份心情,苍白的方格纸一下子变得活力多彩了。给定一个环境,让人物登台,让故事上演,身边的人、周遭的事物,都以美好的姿态展现在我面前,描绘色彩斑斓的生活,所以,我是幸福的。

  在冲刺六月之后的这个暑假,我重新握起画笔——我只想描绘自己的心情,自己的生活,浅浅淡淡的线条游走在纸上,思绪也随着飞扬。对了,动漫也是我的最爱,华丽的场景绚烂的色彩让我着迷,于是笔下有了一个个卡通人物,尽管画笔笨拙了很多,但我不再遗憾什么了,画画时我的梦想,放在心底最深处。过去很久了,在纸上,我认真地写下一段话:画画,文字,都是我喜爱的,并且会用一辈子去喜欢它们,尽管现在我还无法很好地看透文字背后的深刻哲理,但我能感受到文字世界中斑斓色彩,如同梦中的画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