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夏末的歌_1200字

夏末的歌_1200字

2009-08-25 来源:网络资源

  一直不习惯告别,在这样一个长长假期的终端,连自己的字都开始变得歪歪扭扭。像是孩子们初学走路时的脚步,几行歪歪斜斜的字迹,是不是也意味着太多的不习惯?每每过完在半个暑假,总会觉得连回忆也成了奢侈。因为总是将告别,可我,却总是还未准备好。

  今年的夏天舍不得它走,相信有很多人与我一样留恋着它。立秋已过,太阳却依旧一日又一日地闪耀,连续的高温,让我总觉得它还没走。长长的白天黑夜,看电视里北京的雨哗啦啦的下,天气阴沉凉爽,秋天已开始眷顾这个古老的国度,可在这个沿海的省份里,逐渐南移的太阳还留恋着这里,一如几天的夏天。

  夏未将至。我看着天空一如既往的蔚蓝,阳光一如既往的强烈,心下总生出一丝欣喜。尽管炎热的天气一样考验着我的抗中暑能力,而我的情绪也因炎热而不安起来,但我还是无比虔诚地喜欢着夏天。我说了,因为不习惯告别,所以学会了珍惜现在。我只有一天,那就是今天,每一个今天,就是全部。我是活在今天的人。

  趁今天还是夏天,赶紧记下这一首夏未的歌。印象中的夏天,似乎总是这样,天气晴好,阳光明媚,无风无云,河边无精打采的柳树上,偶尔会有知了懒洋洋地拖长了音唱。午后偶尔会有黑压压的乌云过境,恶作剧似的打几下雷,用闪光灯照几张相片,还落下几滴眼泪,似乎是被夏天的美感动了。

  每到夏天的时候,总会期盼着台风的到来。倒不是因为没有认识到它的危害。只是因为,一个带有美丽名字的远道而来的客人,总会给人带来无尽的遐想与新奇。另外,在火炉中呆久了的人们,大抵会对能给大地冲一冲凉的事物抱有好感。

  最初认识到台风是四年前,“麦莎”在暑假来访,让我们放了一天假。在这个城市里,因为台风造成放假的次数少得可怜,也因此让我对那少有的几次假期充满了惊喜。不过,每一个因台风造成放假的日子里,太阳总是格外的慷慨,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总让我们因为这对台风抱有强烈的好感。

  夏天是在接连不断的台风中悄然走过的。不过这个暑假,台风们似乎不怎么想来,或者,它们也厌倦了反反复复的台风警报和转移。最近的一次,是七月的“凤凰”,惊艳地飞过这里,带来几天的阴雨与凉爽。也许,我的夏天因为有这些客人而生动起来。

  更多的晴朗天气,会让人想起每年一度的中高考和那些毕业的人们。毕业是终点,也是开端;考试是磨难,也是厉炼。我想,我们正是在一个又一个炎夏中学会了成长。

  去年夏天,有一大段时间我呆在北方,中考的结果让很多人受了伤,也让很多人忘了伤。恰逢那里的梅雨季节,因此,我笑称我的2007拥有2个梅雨季。那里的夏天一样晴朗,那里的太阳一样光芒四射,只是我还是喜欢家乡,因为有台风,因为有我的记忆。

  所有的夏天,都随着太阳直射点的南移,一去不复,在流年的消逝中淡淡褪去,留下水样的浅浅痕迹。

  而所有的人们,都在秋天的到来中学会挥一挥手,不说离愁,告别这一个夏天。因为在时光的沙漏里,记忆仍熠熠生辉。

  夏未时节,轻唱这首夏未的歌。来纪念我的每一个美丽的夏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