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弱的白鸽_1500字
白鸽?是的,是被人们所推祟的、象征和睦和和平的白色鸽子。
我们都知道,地球上的一切生物都是具有生命的;有生命就意味着有思维,有思维就意味着有心灵。当然,我们又必须承认,智慧高的生物非人类莫属;那些低智商的、形形色色的生命载体,不过就是人类的陪衬而己[我们时常称它们为人类的朋友。
高智慧的生命与低智商的生物有二大截然不同的区别,除了形体区别之外,那就是心灵。人类的心灵上似乎总存在着一个死角,它似乎是一个永远也解不开的迷团,这个迷团的名字就叫着欲望和贪婪。其它生物的心灵构造比较简单,它平整光滑,不像人类的心灵那样:存在着复杂的、多变的、酷似网状的多维立体空间;它的名字叫着自然与生存。
有谁听说过一个弱者,要求强者与自已和睦相处、平等相待呢?!除了这个弱者俯首称臣,接受不平等的条约以外。
我们人类分为不同的人种和民族,并存在着不同的宗教和信仰;人类又因各自的经济基础存在着的差异,分为富人和穷人。
我们替自已的思想和心灵取了很多很贴切的相关词语,如:思维、逻辑、哲理、矛盾、审美和创意等;再有就是邪恶、欲望和贪婪。我们能非常迅速地对以上词语作出很精确的定义,但却不能在实际生活当中很好地去驾驭它们。
举个例子。假如我们把一场精采的足球比赛,看着是一场类似于战争的和平演绎的话,就不难发现人们那呼之欲出的求胜欲望;当我们在疯狂地为自已的球队加油助威、或是喜庆大获全胜的时候,谁还会有心情去关注和怜悯那群可怜的失败者呢?他们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胜利了!
这也许就是和平环境下的战争吧!
国与国之间是,求大同存小异;人与人之间是,相互尊重、和睦相处。
我们梦想地球上所有有人类居住的地方,都充满自由、和平、和睦、平等、健康和富裕;没有邪恶、暴力、疾病、瘟疫、歧视和战争。但,现实的严峻形势是,暴力和战争的阴影依然笼罩着我们人类的许多家园;环境被污染,动物被猎杀,许多生命濒临着绝种和死亡。
巴勒斯坦与以色列、恐怖拉登与美国、种族矛盾与部落冲突、政治斗争与信仰差异、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经济衰退与金融危机、能源短缺与需求增加;现代战争的军事理论或假想、现代和平路径的可行性分析和理论、现代防御体系的构想与实践、战略核平衡的假说、以核制核的理论与推测等等……再加上自然灾害,艾滋病、非典等疾病的肆虐。这等等一切的、实际的、残酷的、危险的重大课题和问题,确需我们人类花费极大的人力、财力和物力,经过漫长时间的思考和抉择,利用不断发展的现代科技手段,去逐一攻克和解决;我们这一代人未做完的、剩下的难题,就只好交给我们的下一代、或再下一代去攻克和解决吧。
勿庸置疑;和平环境下所滋生出的贪婪和欲望,有时比重磅炸弹的威力更大、更具杀伤力,它能轻易地摧毁人们的意志。被贪可爱的鸽子,至今都未弄明白,为什么人类会把和平天使的光环戴在它弱小的头顶上呢?
谁能担保那只在天空中自由遨翔的鸽子是安全的?又有谁能担保别人的枪口不瞄准它呢?所以说,那只快乐的小家伙根本就不知道,其实危险只距它仅隔一步之遥而己。
有时候也真是的,你认为是正确的东西,它却偏偏是错误的;当你改变对它的看法时,它又变成了对的。是我们糊涂呢?还是那个东西的外表上包裹着一层虚假的装束?
的确,有时候意想天开时,我们何偿不可以试着去颠覆一下自已的正常思维?用耳朵去看、用眼睛去听、用鼻子去说、用嘴去闻、用心灵去触摸……
我们传承着人类祖先遗留下来的优秀美德、文化和基因,但却始终找不到一种科学有效的方法和手段,来愈合因自身存在的缺陷而造成的伤口;而邪恶、贪婪和欲望,像病菌一样附着在那脆弱伤口的周围,根本不愿离开。
但愿那只脆弱的白鸽能变得坚强起来,不辜负人类寄予它的厚望!同时,也希望我们人类自已去无私地把那些看似华丽、但却肮脏的心灵拉圾,彻底地焚烧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