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军训的作文大全 > 关于军训的作文 > 军训“苦”旅_550字

军训“苦”旅_550字

2009-08-25 来源:网络资源

  世界本无所谓苦,也无所谓甜。甜和苦都是相对而言的,天中也许有苦,苦中或许也有一些甜。这就是其中的道理吧!

  我很相信“苦乐年华”,年华(也就是生活)就应该或本是这样的。而这次的军训让我从感性中得到了最好的诠释。原来“坐”是这般的悠然,“睡”又是这般的奢侈,“随意”更是一种难于上青天的享受,而这神仙般的体味却是从“苦”中得来。

  我称这是一次苦旅,确实,而我也不得不再苦上加上“甜”,因为之所以拥有苦才有了甜,这中苦不是很单纯……。她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生活。

  其实,仔细想一下,假如我们每天在蜜罐中,哪里会知什么是甜;假如我们每天在随意中,哪里会知什么是自由;假如我们每天在阳光下,哪里会知什么是温暖……

  相信,只有生长在沙漠中的仙人掌才更珍惜雨露;只有经历过严寒的梅才更珍惜阳光;只有残遭“波涛汹涌”的小舟才更加珍惜“风平浪静”。

  一直以来我都崇信老子的学说,相信什么是苦和甜,也更加明白了没有苦也就没有甜的深刻道理。与其说这是次军训苦旅,不如说它是一次讲解“苦”“甜”辩证关系的课堂,而这课堂之旅的最好就是“自己的吃苦自律精神”。

  旅程,不是仅有美丽的风景和沁人心脾的清新,而更重要的是要有灵魂的洗礼和精神的感悟,相信,“军训苦旅”带给我许多许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