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景作文 > 回忆_1500字

回忆_1500字

2009-08-24 来源:网络资源

  这个年头没有秋天,夏天完了就是无穷无尽的雨,温度陡降十几度,然后就直接进入了冬天。在冬天,兔子还在坚持洗冷水澡,为了增强体质。或许兔子在冬天是应该冬眠的,总之上个冬天在兔子的印象里除了那张无比温暖的床外就是比数学卷子还多的生理盐水,一瓶一瓶的。上个冬天,兔子不停的感冒发烧,每天下了晚自习去打点滴,然后等到星星都睡觉了才在路灯下把自己和影子一起拖回家赶作业,第二天又很名正言顺的上课打瞌睡。对兔子来说整个冬天就等价于一大堆亮晃晃的玻璃瓶子。

  不过兔子还是很喜欢冬天的,尤其是上个冬天。因为每天可以看见鱼穿着各式各样的棉袄在他前面晃来晃去。鱼很怕冷,于是,鱼妈妈就给她买了很多很多红的绿的棉袄。兔子尤其喜欢一件白色的棉面料的袄子,当鱼穿这件袄子的时候,兔子就会眯起眼睛很惬意地望着黑板,因为鱼是学习委员,每天早上要写课表,兔子觉得鱼的身影就像一朵白莲花开在讲台上。其实兔子也是学习委员,应该说他们是同事呢,但兔子是数学课代表,而鱼是语文课代表,隔科如隔山啊。于是兔子对另一个语文课代表的位置觊觎不已。终于有一天,另一个语文课代表因为某种原因“下课”了,于是兔子就每天找各种由头帮鱼把作业抱到办公室去并甜言蜜语对语文老师死缠烂打。好不容易语文老师答应兔子可以上任了班主任却出面干涉,理由是一个人不能身兼二门课代表,其实兔子那时候想告诉班主任要辞掉了数学课代表的,但

  想了想数学老师那和蔼可亲的笑容还是没忍得下心。

  又过了几天下了好大的一场雪,大到把整个校园都覆盖了起来,一棵一棵的香樟树枝因为积雪太多竟生生折了下来。兔子小心的爬上拦杆认真地看了看折断的树枝,发现好多强硬的枝干都断掉了,发现好多自命不凡的孩子的棱角都打磨掉了。

  鱼的梦想是上复旦,那个每年都有大片大片杜鹃花开的地方。于是鱼总是很努力很努力的学习,可兔子总觉得鱼安静看书的时候有一种别样的气质,就象是一只忘了飞翔的鸟,身后大片大片的明媚阳光都是她忘了收起来的羽毛。这在以前是没有的,因为兔子一直特讨厌老学究。与此同时,兔子还注意到了鱼的“茶“,其实兔子也不知道那能不能叫茶,反正又有金银花又有枸杞子又有胖大海还有些说不上名的。忘了提一点,鱼妈妈是一名医生,就是那年冬天兔子除了老师同学以外打交道最多的一类人。籍此,兔子认定这是鱼妈妈给鱼准备的什么补品,要不然鱼怎么能每天下课都看书还这么有精神呢?后来才知道原来这是清火治痘痘的,记得当时兔子差点没当场晕过去。兔子一直在想高考如果撞运考的好去不去复旦,兔子不是不喜欢复旦而太是喜欢清华,那里面的民谣歌手,那被爬山虎爬满了一整面墙的老砖瓦房子,那一大片一大片怒放的莲,还有那间永远也不可能忘记的阅览室:西式的塔楼,一大扇一大扇的落地墙,墙户上爬满了爬山虎,稀簌的透露着一缕缕阳光。推开已经掉漆的红木门,看到的是两排红木桌子、旧漆班驳,两边是一直垂到地上的落地窗帘,整个屋子都是昏黄的,就像放久的老照片一样。那个情景一下把兔子心中冰凉的阅览室的形象粉碎了。至今想起来兔子还觉得恍如隔世。

  鱼是上生物奥赛的,成天捧着一本厚得足够砸死人的《普通生物学》跑上跑下的。有一天兔子在那本砖头一样的书里找到了一个解剖鱼的实验,然后一脸坏笑地拿给鱼看,可鱼却用不到三秒钟的时间翻出了一个解剖家兔的,于是兔子郁闷的想自尽。然后鱼继续一脸无辜的说好像我今年去武汉奥赛集训要作这个实验的。然后兔子直想死了再活过来好再自杀一次。

  兔子知道鱼会拉一手很好的小提琴,但没见过。可兔子重来不敢想像鱼拉小提琴的样子,每想一次就觉得好像是大片大片的冬日阳光,神圣,但让人睁不开眼,繁花似锦,恍如一梦。

  兔子前些天在公汽上碰到了许,一个鱼形影不离的朋友,她说好长时间没看到鱼了。兔子顿时有一种物是人非的感觉。到明年的冬到,真的就会大雪无痕吗?

  一大堆的玻璃瓶子,一件白色的棉袄,一个语文科代表,一瓶奇奇怪怪的茶,一把没见过的小提琴,一场漫天大雪,兔子和鱼的一个冬天。

  雪。下会回忆的裂痕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