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想象作文 > 我不是云朵_750字

我不是云朵_750字

2009-08-23 来源:网络资源

  天边的云朵极力地展现着自己的多姿,不断变换着身体的形态。云虽洁白,却不能拥有心灵中的空间,只能随风而变。阔大的天空云朵虽多,看似聚集着,却永远存在于两条平行线上,无论怎样变换终不会有交点。

  所以说,云朵是悲哀的。它不能主宰自己的一生,随风聚集又随风而散,成为别人身旁的过客,不能留下任何痕迹,化作飞烟孤独的存在于繁华的世界上。

  我也会变为一朵云吗?我能有自己心灵的空间吗?在世界这滚滚波涛中,我能守护住心灵这一块领土吗?

  我极力远视,只见得世界一片混沌,被一层阴霾笼罩。我找不到方向,也找不到答案。于是,思绪带领我跳入历史的长河,去寻找我心中的答案。

  我看到了披头散发的屈原,孤独的身影立于汨罗江畔。他追求了一生,空有满腔爱国热情,却最终化作了江中的朵朵浪花;我看到了项羽,他满身鲜血,满面愁容,前有汹涌湍急的乌江,后有刘邦的追兵,四面楚歌的他空有一颗成就霸业的雄心,却最终化作江边的一片嫣红;我看到了文天祥,他身负重伤,情绪激昂,怒斥金兵的不仁,忠心报国的他最终化作旷野上的一杯黄土……

  为什么他们的一生都如此悲哀?难道要守护心灵的空间就必须要以生命为代价吗?我在历史中悲痛。睁开双眼,我回到属于我的世界。天边已变成了金黄色,太阳也渐渐消失于地平线。气温突然降下来,我不由得打了个寒战,这是一群刚放学的小学生从我身边走过。他们在大声的背诵着:“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猛地醒悟:屈原虽死,但他的爱国长留在人们心中;项羽虽死,但他在人们心中仍是一代枭雄,后人的榜样“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文天祥虽死,但他不屈的意志仍被后人所推崇。

  我不要是云朵,我也要像楚大夫、楚霸王,文天祥一样。为了守护我心灵的空间,我愿意付出一切!

  太阳已被黑暗吞没,凉风习习,但也无法拂去我嘴边的微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