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路・车_750字

路・车_750字

2009-08-23 来源:网络资源

  再回首,往事依旧。――题记

  小巷?单车

  还在念幼儿园的时候,唯一的一丝记忆,就是那弯弯曲曲的小巷,小巷两边不是那深幽的高墙,而是一排排小屋。平房里从早到晚都是那么热闹,谈笑声溢满了整个小巷。那灰里透白的砖与墙的颜色令我至今难忘。早晨,父亲骑着单车坐在前面,我坐在后面,那一双小小的眼睛透着一种好奇的眼光,似乎想看遍整个世界。父亲总是要摸摸我的小脑袋,然后将猛地一拎,就放在了后座上。我用两只小手抓住竹编的座椅,晃晃脑袋,摇摇手臂,直到父亲的单车钻进了小巷深处的那扇大门,然后父亲停下车,又把我拎小猴子似的一拎拎下地,拍拍我的后背,说:“到教室里去吧,快去,动作快。”最后踢一踢车子上的档儿,跨上车渐渐远去了。

  我向来是个胆小鬼。一次,我趁老师和父亲都不在的时候,偷偷爬上了那辆上了黑色漆的老式单车,可是,不知怎的,我爬不下来了,我很害怕,不知怎样

  才能从车子上下来。我开始大声哭叫。父亲从幼儿园二楼“蹬、蹬、蹬”跑下来一看,脸上立即露出了哭笑不得的表情。最后,我还是被拎了下来。……然而,这一切都在不知不觉中离我远去了,唯一还留在记忆深处的,是那一次次被拎上去拎下来时不痛不痒的感觉,单车,小巷和父亲的身影。

  大街?机动车

  岁月流逝,光阴似箭,几年过去了,单车小小的后座已容不下我的身躯,父亲也无法将我一拎而起,我已记不起父亲那黑不溜秋的单车的下落了,只知道当那小巷被各个巨大的机器推毁而夷为平地时,父亲为了我的上学、放学买了一辆摩托。那时,我时常在繁华大街上坐在摩托车上享受奔驰的感觉。还是那样的喧杂,但我心底却平添了几分失落。我曾试着找寻失去的种种,然而,我不知何去何从,也许,这就是成长。

  算了吧,过去的就让它过去,让它成为历史,我还有新的未来,还有父亲无声的关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