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童年的版本_1200字

童年的版本_1200字

2009-08-22 来源:网络资源

  郭敬明版——那一年,没有雪,我还是固执的穿着防雪外套走在干净的马路上,在家门口的信箱中看到小乙给我寄的贺年卡,上面只写了“新年快乐,小甲”歪歪斜斜的字体,我高兴的笑了,一直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看着那张卡片,脑中浮现出小甲干净而清晰的笑容,然后仰望天空灰白的云朵,泪流满面,小乙,回来吧!我还想跟你做在天桥看雪花分飞,我拿着这张3年前寄来的卡片,把它放回了信箱。

  席鹃版——那一年,春光特别美妙,我站在小乙家的门口,等待着,等待着,忽然门打开了,我不敢抬头,直直的站在那里,慢慢地说:“小乙,我们去玩皮球好吗?”“她早就走了”那略带冷漠的声音去又有温柔的气息,“她去哪了?”我问到,“上学去了啊”我只好拿着脏西西皮球转身离开,却听见身后小乙的声音“小甲,我们去玩皮球吧,我等你好久了”

  韩寒版——那一年,小乙还是个小毛头,选班长的时候投了我一票,后来我还是当上了学习委员,这是件很奇怪了事,我至今都没有弄清楚。于是我就去买水果吃,发现今天的水果减价了,我跟老板说我要很多水果能不能便宜一点,老板很开心的说“昨天卖2快5,今天只卖2快4,已经很便宜拉!”我望着他很无奈的说就这样吧,于是我买了一个苹果走了,觉得很好吃,觉得老板也不容易,决定明天再去买,哎,老板说我们都是平凡的人,小乙说我门都是非常的人,总的来说我们就是非常平凡的人!

  安妮宝贝版——那一年,我望着凌乱的房间和墙上泛黑的血迹,坐在墙头,没有穿鞋,窗外是灰暗的天空,我抱紧双腿,长发垂到膝盖上,突然门外一声凄厉的叫声,我拉开门,从门缝里看到一个女人的脸,我打开门,她对着我笑,痛苦而狰狞的笑,她抓住我的手递给我一个袋子,然后就凝固了笑容,我打开袋子,是我最喜欢的棉布裙子,还是乳白色的棉布裙子,我望着她微笑,感到生命是一场幻觉

  余秋雨版——那一年,上海的霓红恐怕不比我手上的这块石头,在历史的长河中,它沉甸甸的,我拿的起,却放不下,我在这霓红下望着它,感觉到它千年的叹息,有位长者走过来对我说“小甲,小乙他们等你去玩呢!”“好,我马上就去”我知道,又将开始一场漫长的文化苦旅

  第N+1版——细数过往,发现自己的历史像一直流浪的猫,不经意间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关于童年的名词,我想是有许多许多的:雪人、压岁钱、100分日记、公园睡觉……

  童年就像一幅铅笔画,被压在我们心底很深很深的地方,等我们拿出来放在阳光下的时候,很多笔迹就看不清了,但我们还是会看很久很久,仿佛可以看到当年的执着童年又好象是不完整的C调音乐,我们可以听到明朗的旋律,如此的简单,却又总是让我们回忆很久很久,仿佛依稀听见一点点不协和的单音童年又跟童话那么相似,是再也回不来的美丽故事,只能用今慢慢凭吊。

  回忆童年,是每个人的版权。回忆里想起模糊的小时候,在慢慢成熟的心中……钢琴声滑过今天点击童年的点点滴滴,童年里的那些人,那些事,慢慢的走近,然后消失在心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