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重返母校_800字

重返母校_800字

2009-08-22 来源:网络资源

  初中后就没怎么接触小学的母校,所以上高中后回初中,感觉特别激动,嗨……小孩就是小孩。我的目光打从一进办公室门,便开始搜寻教过我的老师的踪影,边走着,内心好像有什么东西要迸发。是泪水将决堤?还是心潮的暗涌?我不知道,心中充斥着N年前师生之间的种种画面。它们现在离我远去了。

  我的目光同脚步一起停了一下,因为眼前久违了的老师正背用着我用他那熟悉又陌生的姿势批改着作业,那背影同样熟悉又陌生。我重新拾起的脚步慢了,口中一声“卓彬老师”呼之欲出。这位看似年幼却已经很老的老师曾经用书敲打过我的头,曾疼爱过我欺负过我……受不了了再不叫眼泪就要出来了――“卓彬老师!”

  这个儿子都那么高却仍像20多岁的脸看了看我――“哎?PY!”,他认出了我,眼睛瞪得老大。他的第1句话我忘了,只记得后来竟然跟我讨论起谁谁谁交往了,谁谁在哪个中学学得怎样。瞧这世道新鲜的,感兴趣这些。

  聊了一节课,我帮他批改了久违了的初二物理考卷,匆匆地去拿毕业证了。这办公室,到这补课补了3年的熟悉又陌生办公室,我再也坐不进来了。出校门,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渐渐向我靠近――那是3年来最疼偶的班主任张灵。很熟悉的一身衣裙。曾经的,她平时见到我不管我表现怎样,不管刮风下雨还是走着或站着都是有话对我“教导”的。什么穿啥吃啥她都会寒喧几下。当时不乖的我,见到她还得躲着她。是人都怕罗唆,尤其被班主任天天叫去“教导”式的罗唆。

  架着小摩托的她身影飘得很快,从对面飘到偶身后……停了下来――一定很多话要说,对吗,老师?

  上次聚会我没有来,又隔了一个学期没来……

  可是她要走了,不舍的目光是有很多话要说,但是,要上课了,千言万语化作了她不停地嘟囔:“来我家玩啊……来我家玩!”“恩!!!!”我边挥手边激动地应道。她进去了。这时仿佛才意识到,初三的日子已经离我远去了,熟悉又陌生,它们曾经属于我,但再也不属于我了……

  转过头,只有灰蒙蒙天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