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高二作文:乡土之恋_900字

高二作文:乡土之恋_900字

2009-08-22 来源:本站原创

  高二作文:乡土之恋

  近了,近了,我深爱的故土,那蓝天白云间飘洒着你亲切的气质,绿树黑土中散发着你温柔的芬芳……我已迷醉。

  终于,经历了那漫长归程中的苦苦等待后,双脚踏上了我可亲的家园。我背起行囊,选择步行,心中的涟漪层层晕染开来:鸟恋旧林,鱼思故渊,树高千尺,落叶归根。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方魂牵梦萦的土地。得意时想到它,失意时想到它,逢年过节,触景生情,随时随地想到它,无论时间与空间经过怎样的磨合,都不会使这种感情褪色,这便是乡土情。

  这情扎根于心底,没错,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与乡土就已结下了不解之缘。这里是我永远的快乐老家,母亲的爱抚,父亲的期望,邻里乡亲的夸赞,乡土的景,乡土的情,早已溶化为生活的血肉,不可分割。这情就像春蚕作茧,紧紧包着自己那样,将我紧紧拥在她的怀里。温暖如春,轻松安适。是的,在故乡的怀中,感受到的是一种宁静,一种异乎寻常的安静,似乎是置身于远离世俗纷争的世外桃源般平静。也许,是因为有家的安慰;也许,是因为有朋友的熟识;也许,是因为有童年的会议。那单纯而明净的一切,让我的心回到起点,生命的激情也重新爆发。

  有人说,人是不安分的动物,喜爱到处闯荡,去寻找理想,追求荣誉,开创事业。可人一离开乡土,就成了失根的兰花,逐浪的浮萍,飞舞的秋蓬,因风四散的蒲公英,即便乾坤明朗,但乡土的梦,却永远追随他们。就像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的浮海远游,人在异乡,心在故土。

  故乡,我选择了你,选择在你温柔的故土里生根发芽,那也是盼望着,在你广阔的天地间作出一番成绩,成为你的骄傲。所以我同样的等待着你接纳我的回音,那便是,创业后的成功,就如同绝美的花绽放时撑开花瓣的一瞬,洒脱动人。

  故乡,你是我心中最美的生命发源地,你是我的天堂。我向往天堂,天堂花开,温暖如春。乡土之恋,温暖亦如春。

  2003级1班杜泓

  评语:本文短句搭配,协调统一,节奏感强。通过细腻真挚的语言流露出对故乡的爱恋和选择在故土落地生根的意念与感情。悠悠的乡土情节与开创事业的激情动力相融,营造出柔和舒缓的意境,读起来舒适轻松,恬淡清新,如一股涓涓暖流滋润着读者的心灵。

  指导教师:郭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