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高二作文:奋然前行_900字

高二作文:奋然前行_900字

2009-08-22 来源:本站原创

  高二作文:奋然前行

  吉林省白城一中2004级14班/张健

  肩膀上扛着的是人生的重量,不论个子高低,所承载的,是对生活的考验,是对人生的责任。贪图安逸,不知负重的人生,又有何意义?

  人不可以为生活所扰,为俗物所缚,心中藏宇宙,腹内孕乾坤,心中只有一个目标,世俗的一切又算得了什么?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所谓坎坷是奋斗的桥梁,困难是幸福的基石。泰山上的挑夫,没有烈日的暴晒,风雨的洗礼,又怎得一身强劲的肌肉?社会赋予了我们多方面的压力,不知珍惜压力,只知一味地逃避人生,就像一只老鼠,漫无目的乱窜,而终被杀。

  历史的教训,若是没有对人民的残酷剥削与镇压,又如何爆发一次又一次的起义,如何推翻一个腐朽的王朝?面对伏尔加河上的纤夫们,我们除了对他们的同情,更侧重于永不放弃的意志。

  人生的称量上,没有胖子与瘦子之分,而真正的意义是人用肩膀来称的,称量生活的价值,称量人生的意义。看似平淡的地面,却内含着滚滚燃烧的火热,而正是受到了压力,才具有爆发一刻的激情。天才往往能把压力看成前行的道路,这才能成就一个伟大的人。

  安逸中的灭亡,人们嗤之以鼻。刘禅的束手就缚,溥仪的昏庸无能,令他们跌入了万丈深渊,永远无法挽回人生的价值。而那种为物而喜,为难所悲又永远跪在自己面前的生活的俘虏,继续的苟活下去,直到临终之时的抱怨,也没法面对现实。

  沧海物流的社会中的隐者,我们说他不与世俗为伍,有着超然物外的情怀。而现在的海晏河清的年代,需要的则是能独自挑起生活重担的人,而想打造出一双刚猛坚硬的羽翼没有风雨侵袭,没有万里飞霜的考验是不行的。一把锋利的宝剑,是在炉火的高温与重锤的砸击下打造而出的,是无尽的磨炼之下才露出锋芒的。

  所谓的王者,站在登山顶峰之时依然认识自己的渺小,依然会去面对坎坷。望着隔岸的胜利,却有着湍急的流水;目睹着对山的高峻,脚下却是无底深渊。不懂得奋斗的人,望着眼前的咫尺距离却又好像天涯一样遥远,没有顽强的毅力与迸发的激情又如何担当生活的重任?

  压力决定动力,生活中的我们,都是心灵上的挑夫,只有左边放上沉重的负担,右边才收获等量多的胜利。

  压力面前,我们蓦然一笑,正是这生活的礼物,才使我们奋然前行!(推荐老师李淑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