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高二作文:一路快乐萦绕_750字

高二作文:一路快乐萦绕_750字

2009-08-21 来源:高考网

  高二作文:一路快乐萦绕

  2006级高二(5)班潘丽仪

  贾平凹曾说道:“人的一生,苦也罢,乐也罢,得也罢,失也罢,更要紧的是心间的一泓清泉里不能没有月辉!”

  而我想说,人的一生更要紧的是心间的苍穹里不能没有快乐!快乐是凭栅南望,衣袂飞舞。

  五斗米谓何?辟一处静境,觅一方清池,待到深秋悲寂寥,众人皆愁我独笑,寻壁南山,“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

  瘦山下,秋菊旁,幽径中,渊明心怀淡泊,抱拥宁静,点点快乐濡染着唇边,化作梦中呢喃。

  快乐是忘掉烦忧,流浪远方。

  虎啸狼嗥,任尔东西南北风,也吹不歪青莲心灵苍穹中的明月,抛却贵妃端砚御手调汤的显赫,高呼:“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青莲一袭青纱,手牵白鹿,高一脚,低一脚,踏着迷离的月光遁入青山秀水中。

  山野静寂,月儿相随,快乐的哼唱在晚风中纠缠,飞舞,飘远……

  快乐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宵小诬陷,贬谪荒凉,“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挥一挥衣袖,不带走功名利禄锦衣玉食,东坡用肩膀担起“上可陪玉皇大帝,下可陪卑田院乞儿”的社稷大任,修大堤,缓灾役,将真我交织成快乐奔腾的旋律。

  皓月当空,他端起觥筹,一饮而尽,全然忘了鬓角的银丝,微露欢颜,快乐如千百年前酿造的杜康,涓涓滴滴地沁入心底。

  正如台湾作家林青玄所说:“生命的历程,就像写在水上的字,顺流而下,想回头寻找的时候总是失去了痕迹!”快乐亦如此,你无须刻意寻找,它就萦绕在一路走来的天地。

  也许它如一盏清馨的龙井,温和而悸动;也许它如一盏飘飞的碧螺春,清寒而空灵;也许它如一盏芬芳的桂花茶,沁心而热烈……

  但请别让它挥霍掉那梦呓般的香气,赶紧盖上茶盖或深吸一口,让丝丝快乐填充胸腔,蔓延到四肢百骸,洗濯着岁月留下的苦涩……

  指导老师:张毓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