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台风莫拉克的作文 > 感恩的心——记录台风莫拉克前后_2000字

感恩的心——记录台风莫拉克前后_2000字

2009-08-21 来源:网络资源

  2008年5月12日,一个晴朗的日子里,原本欢乐迎接奥运的中国人民们,忽然被一场8.0级的大地震打扰了兴致,那是汶川大地震.死伤惨重.现在已经是2009年了,大部分人们摆脱了地震失去亲人的痛苦,选择让他们活在我们心里,但是,在人们好不容易摆脱了地震的阴影时,居然在2009年8月8日,我们奥运一周年的日子里,在台湾发生了风灾……

  8月7日晚上11点左右,台风”莫拉克”登陆台湾,风大雨大,但却尚未传出灾害.8月8日,台湾的爸爸节,许多爸爸还在公司工作或者正在回家的路上的孩子们,却永远都等不到亲爱的爸爸了…这时,才陆续传出亲人失踪的消息,才知道,酿成大灾难了,因为有灾害的地方都在台湾的山区,或乡下的小村落,消息才这么慢的传出来.可是正因为发生灾难的地区都太偏远,又因为这场风灾还引发了一场水灾,所以救助和寻找生命的这条路,是会很难走的.

  中国又开始忙碌了起来,大家一得知消息,马上开始了救援和捐款赈灾的行动和有效的措施.截至12日21时,台风”莫拉克”共造成全台湾103人死亡,61人失踪,45人受伤.累计至17日下午2时,莫拉克台风整体带来的农业金额损失突破百亿元,达新台币100亿7197万元;其中,渔产损失36亿3337万元,为19年来新高.

  第一批深入小林救灾的消防局救难人员苏裕铭今天说,根据当地生还村名的估计,该村遭活埋人数应有5、600人.县长杨秋兴也说,小林村的灾情,不但是全县,恐怕也是全国最严重的地区…

  一场台风,见证了台湾山水的脆弱,见证了台湾社会的有情有义,见证了两岸同胞的深情厚谊。上周的台湾,就是在这样一种交织着感伤、感恩、感动的情绪中度过。岛内媒体一周的聚焦,让人们看到了灾难中凝聚的人心,看到灾难中显现的人性,也看到了灾难中不和谐的政治口水,但正如《联合报》感叹的:先放下其它吧,此时此刻,只有赈灾救人这件事最重要!

  为何大风便成灾?在伤亡人数与日继增的感伤中,岛内媒体对这一问题的反思,萦绕在人们心头。台湾《联合报》10日社论指出:莫拉克提醒台湾,过去做的防台风、土地保安、治山防洪等的努力是不够的,甚至逻辑不通;从土地安全、环境保护乃至于土地利用都须重新审视,否则辛勤累积的建设可能不够一个台风的消耗。

  台湾《新生报》12日社论认为,除了要做到不会雨大了、过量了就淹大水,台湾还要坚定的做到,让我们的每一块土地都更踏实、更细致、更有特色,这样我们生活在这块土地才会更有自信和自在,才能吸引更多岛外游客慕名而来。

  台湾《工商时报》13日社论说出了愿望:希望马英九能成为今天的诺亚,建造一个宛若方舟的水土保育计划,如此台湾才有希望在这个天候异常的年代全然得救。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4日文章则认为:怎样消灭贫穷,以利诱之,既让每个人能够享有安全的生活条件,也让泥石流不断的大地山川能因为人群离去而得到休养,才是整个台湾真正的“平衡”之道。

  天地无情!但台湾是个情感丰富的社会,正如《联合报》15日社论所说:台湾人是强韧的,总在最哀痛之时,绽放人性最良善的本质。“九二一”大地震后如此,“八八水灾”后亦复如是,“此时我们都是南部人”,人溺己溺,岂有彼此?台湾爱心全方位动员,刚由金融风暴走出的大企业与民众慷慨捐输、集资购买物资送入灾区;也有热血民众发起“北血南送”,以捐血展现关怀。在次证明:台湾最宝贵的,是悲悯的人心.

  台湾的灾情自然也牵动着大陆同胞的心,连日来,大陆掀起的捐赠热潮一波接着一波。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3日评论文章说:无论来自世界哪一个角落的捐款,都值得欢迎和感恩;但诚如台湾各界对四川汶川地震灾情的捐款,是大陆来自海外捐款最多的一样,这次大陆各界对台湾灾情的捐款,也远远超过海外的其他地方。因此,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是任何人都歪曲不了的客观事实。民进党、台联党及其它“台独团体”此刻未敢像平时那样,任意指控大陆捐款是“中共统战”,由此可见两岸人民互表善意,必使偏激势力无法见缝插针。

  灾难之间见人心,患难更显同胞情,台湾这次的大灾难,挑起了全国人民的爱心.只有在这时,在生死关头,忙着抢救还在危险处境的人们,忙着救助受伤的人们,忙着安慰受难者的家属那颗受伤的心灵的时候,在同胞们最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什么台独,什么不和谐,通通丢到一边去,没人会理睬它,请大家想想,有什么能比宝贵的生命更重要的呢?连刚刚经过5.12大地震的同时灾区的四川里的同胞们,都可以振作起来,把自己心里的悲伤收起,为台湾的灾民们捐款,捐物,为他们出一份力,那么我们有什么不可以的呢?让我们行动起来,为台湾加油,为灾民们出一份力,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祝福,一元钱,一句温暖的话,也会让我们的同胞们倍感亲切,有克服困难的信心!

  还是那句用了一万遍也是真理的话:一个巨大的灾难,除以13亿,它只是一颗微不足道的沙子;一颗爱心乘以13亿,那将会汇成爱的海洋,不,是爱的天空;一句祝福乘以13亿,它可以让全国人们有克服任何困难的力量.

  行动吧,朋友们,这不仅是一次灾难,而是上天又一次对我们的残酷的考验,但是,我们不会怕它,坚强的灾民们,站起来吧!

  以爱的名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