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高一作文:驱赶的现在完成时_800字

高一作文:驱赶的现在完成时_800字

2009-08-21 来源:网络资源

  高一作文:驱赶的现在完成时

  七年前爸爸去世,我陷入了悲痛之中,无法自拔。

  日记2003年

  八月十五,皎洁的月光再一次洒在这片黑色的土地,晶洁的泪珠勾起朦胧的回忆。漫步在凄清的月光中,我跟随夜寻找往事的足迹,深深浅浅的思念带来了我深深浅浅的憧憬。

  七年的时光不曾淡褪往事的色彩;七年的时光不曾抚平我内心的伤疤;七年的时光不曾让每件琐事蒙上轻纱;七年的时光不曾冰冻梦的河流。七年的时光,我是用泪将你穿起!

  学过史铁生的《我与地坛》我深悟生命可贵。读过《飘落心灵的秋叶》我深悟绝望中也有希望。

  日记2004年

  阴霾的天,扬沙的风,往事如烟。我掀起记忆的帘,读起了那段还在续写的昔日画卷。回首昨天,感慨颇多,但是我最想说的是:我才是真正的胜者。

  黄色的天,黄色的田,黄色的落叶,黄色的心。我不是因秋而悲,而是那爽风在我心头荡起波纹。儿时的美,少时的优,现在的坚强,中间夹杂的不是平坦是珠穆朗玛和喜玛拉雅。从巅峰到低谷,好多轮回。历史在眼前重演,泪水淹没了语言。往事,请别怪我将你潇洒的挥去。

  潇洒并不是彻底。

  日记2005年

  往事,你犹如一个黑暗的迷宫,只会让我四面碰壁。为了你我付出了太大的代价。

  为了你,我曾多少次伴着抽噎声从梦中惊醒;

  为了你,我曾将快乐拒之门外;

  为了你,我曾走进书的悬崖;

  为了你,我曾将尊严禁锢;

  为了你,我曾一把火点着了梦的故居;

  为了你,我也曾把死看作归宿。

  我不要让哀曲放在心头,我不要让快乐做我的向导,我要让光明做我的仆女,我要走出迷宫,并将他锁起。

  路,很多,我却选择最迂回的那条,不是我不向往坦途,而是我要跋山涉水走属于我的路。

  2004级12班李玲

  简评:这是一篇不可多得的美文。作者的婉约的语言渲染出一种朦胧凄清的美。

  为了过去发生的一切,作者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但作者能用一颗火热的心去看世界,在成长逐渐懂得;只有阳光射入心房,将冰封的心融化、才能真正踏上坦途。

  作者精辟的语言富于变化的语句、显示出语言功底的深厚,更增添了文采。

  指导教师于凤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