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颠覆美丽_1200字

颠覆美丽_1200字

2009-08-20 来源:网络资源

  一路期盼,一路憧憬。

  刚下飞机,40℃,带着清咸的味道,海口以它巨大的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我们。扑面而来的就是温暖、似乎还有些粘稠的海洋气息!

  路旁椰树成排,挺拔、苍健、深沉。我们虔诚地抬起头,竟依稀看到宽阔稠密的叶子根部依偎着肥胖的叶子!椰树枝干布满密麻的节,摸上去凹凸粗糙纹理随意,看起来却秀颀文雅显出几分别致。踩着时间的肩膀,它们究竟在这儿孤独守望了多少年?在无数个日月交替中,多少事境人文兴盛了、颓败了、变迁了、湮灭了,未留下只言片语,只有椰树傲骨如一,以其非凡的毅力见证了这段已故的沧桑!

  旋律,令人不知所措的和谐。

  海,多情的海,涌动纯蓝的风!仰观蔚蓝天空,俯察幽蓝汪洋,只叹太过广袤浩淼!目之所及,仿佛连静默的云都染上了浅浅的银蓝!

  海面上随意浮游着细碎恬淡的白沫,它们是不是安徒生笔下化作泡沫期待光芒重生的人鱼公主?日日夜夜魂牵梦萦,恰巧在这一刻撞进了现实中的七月童话!我的心,被温润的海水浸湿,跳跃着躁动的蓝色。从第一眼触及,我已被这片华丽梦魇轻易征服,化作一汪水蓝融入其中不愿醒来!

  跑向沙滩,我企图做一个慵懒的人,倦怠地坐在海的边缘,享受爱抚。海天尽头变模糊了,整片远方像一条蕾丝花裙:海天同为裙袂。海平线如一条拉链,在海平线上成直线的小岛与渔船理所当然成为链扣,岸边大排大排波浪是裙子的流苏缀饰,如情似梦的白云则化为圣洁的图案。海、天、船、岛、云……它们被奇特地拉扯在一起,似乎冥冥中昭示的一种和谐,一种默契。

  阳光下的原始,温柔得一塌糊涂。

  海风掀起一轮轮波浪,愈渐愈高,推推搡搡地向沙滩拥来。海浪肆意拍打礁石,溅起千万“碎银”,散入金色阳光,蒸发,烤干,化作茫茫雾气。明亮的阳光碎片全部变成晶莹花朵。这一刻,连阳光都沸腾了!那是怎样一种铺张狂放的灿烂,一切都被消融其中,流光溢彩!

  热岛海边的沙,细腻而柔软,像珠屑,会一粒不剩地从指间流尽。绵长的沙滩布满游客足践的小坑,可爱地张着嘴很张扬地显示着这片土地每日的熙攘!懒懒地跪在沙滩上,舒展双臂张开五指高举过头顶,我把自己当当作开天辟地的盘古……将天地置于两端!

  海面上空的云一丝一缕,缠缠绵绵,而沙滩上方的云却一朵一簇,堆堆砌砌。还有浪花争先恐后地跑向岸边,舔舐海沙和我的脚丫……这片海,能让人挣脱思想的桎梏,不受魑魅魍魉诱惑纠缠;这片海,能让人的心胸跟着宽阔起来,澎湃起来;这片海,能带来所有的祈祷与浪漫,赋予人无穷的智慧和想象;这片海,美丽得滋生出了灵魂,将天地万物灵性折磨得奄奄一息!

  海已经漫上来了

  漫过生命的沙滩

  是什么让我充满

  诗情画意是什么

  让我到这般痴狂

  于椰树摇曳中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