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品味大山_900字

品味大山_900字

2009-08-20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爱好很多,尤其最爱读书。徜徉书海,我便欲罢不能。

  但我也爱登山,因为山也像是一本无言的“书”呢!去年国庆节,我有幸来到了美丽的山城重庆,红岩的歌乐山,它使我深深的震撼和陶醉了……当我漫步在蜿蜒的林间小道上,贪婪的吮吸着新鲜空气,沐浴着穿过林阴的缕缕阳光,如同品味这散文般令人闲适和惬意。当我驻足欣赏着路两边五颜六色,争芳斗艳的花儿们和高大挺拔的大树们汇成的美景时,我似乎在读一篇优美的散文,那么赏心悦目,耳边风二的“沙沙”声和鸟儿的“啾啾”声汇成的交响曲,让人感觉有散文的含蓄和隽永……其实,漫步在歌乐山中,真象在读一本意韵悠长的散文集。

  山是一本沉默的书,见证着久远的历史故事,是呀!50多年前在歌乐山这块土地上,无数共产员和革命志士,为了祖国的解放,人民的幸福,身陷囹圄,惨遭杀害。面对死亡,他们义无返顾,用自己的血和肉嘲笑敌人的愚蠢。昔日的“中美合作所暨国民党统集中营”中的一草一木都记录着先烈们的英勇业绩。当1949年10月1日,五星红旗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歌乐山却扬天长啸!被关押在军统集中营的200多名革命志士恨饮枪弹,倒在了胜利的黎明之前……歌乐山,一个聚集着烈士英灵的地方,一个渗透烈士鲜血的地方,读着这本沉重的书,我的心情也变的沉重极了……漫步在歌乐山上,更像读一本无言的哲理书,一眼望去,那一级又一级的台阶,好象一条无至尽的路,眼前便是山头,可一转,一条“长龙”又重现眼前。

  真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呀!当我站在了山顶眺望那远处一层又一层的山,会让我不禁想到今天的竞争,“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我们不能因为眼前的一点成绩,便沾沾自喜,洋洋自得,只有不断进取,方能登上高高山顶,在今天――中华人民崛然而起的时代。

  这里,时时可听见那渗透先烈的鲜血的歌乐林涛发出阵阵呐喊与呼啸,这呼声激励着我们去完成烈士未竟的事业。所以,每当我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了困难,都会让我想起这刻骨铭心的红岩文化和美丽的歌乐山,它们给我了许多鼓励,坚持不懈的到达目标。山其实就是一本沉默的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